农发行聊城市分行成功举办青年文化月青春诗会

2017-05-22 10: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文:王 勇 赵天笑 摄:闫晓鹏 图:吴燕平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五四"爱国主义青年运动98周年,积极响应省行青年文化月活动号召,5月20日,农发行山东聊城市分行在聊城市委党校礼堂成功举办了青春主题诗会。

  

  聊城市分行党委积极践行省行"党建为重、创新争先、强基控险、人才兴行"十六字工作思路,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尤其是对青年员工综合素质的培养,以青年文化月系列活动为抓手,多次专题研究青年文化月活动安排。党委书记庞肇国同志及其他党委成员对活动开展提出了明确意见建议。

  

  

  春风情深意暖,花海流溢飘香。晚上7点,青春诗会在充满活力、激昂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市分行党委成员庞肇国、邵正红、张健、李洪利同志以及正在市委党校参加基层党建知识培训班的市分行中层管理干部、支行班子成员等共计百余人参加诗会。市分行副行长、工会工委主任邵正红同志为青春诗会致辞,勉励青年员工博学多思、开拓进取,讴歌青春,奉献青春,共同追求属于农发行的青春梦想!

  

  本次青春诗会以比赛形式呈现,市分行机关及各支行青年员工自行组合共计二十个节目参加了比赛。青年朗诵者们饱含深情,倾心诵读,或感怀五四精神、坚定昂扬斗志,或吟诵古诗歌赋、引以正心明志,或讴歌美好生活、憧憬理想未来,朗诵篇目既有《木兰诗》、《希望》、《平凡的世界》等名篇佳作,又有结合农发行实际而创作的现代诗歌,充分体现了聊城农发行青年员工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青年员工爱国、爱党、爱行、爱家的热切情怀,使现场观众在一场视听盛宴中欣赏了靑春的华彩乐章,真切感受到文化的无限魅力!

  

  比赛由市分行团委书记和各支行分管工团工作的副行长担任评委,经现场打分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若干;由现场所有观众投票产生最佳男、女选手各一名。

  

庞肇国行长与最佳男、女选手吕红军、徐诗合影

  

邵正红副行长与一等奖选手代表合影

  

张健副行长与二等奖选手代表合影

  

李洪利副行长与三等奖选手代表合影

  

  本次青春诗会举办之前,市分行工会、团委等部门、各支行和青年员工们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举办了朗诵技巧辅导会,邵正红副行长亲自授课;精心挑选了大量内涵丰富、品质高雅、印刷精美的书籍作为参赛奖品,其中既有《平天下》等政治智慧书籍,又有胡适、沈从文、汪曾祺等名家散文集;由本行员工设计了以绿色为主基调的诗会舞台背景、纪念手册和奖品纪念章等,大大增强了诗会的现场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

  

  

  青年文化月青春诗会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激发了聊城农发行青年员工创优争先、团结奋进的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虽然青春诗会结束了,但新一轮读书学习的热潮才刚开始,青年员工们将借着青春诗会的东风,读经典,学名篇,提升文化内涵和气质修养,为农发行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文:王 勇 赵天笑 摄:闫晓鹏 图:吴燕平)

  

  

附:青春诗会精彩瞬间

  

精彩花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