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聊城市分行青年文化月活动精彩纷呈

2017-05-24 16: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文:王 勇 赵天笑;图:吴燕平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五四"爱国主义青年运动98周年,农发行山东聊城市分行根据上级行指示精神,组织团员青年开展"跃青春·悦奉献·越担当"青年文化月活动,相继举办了新闻写作培训班、主题演讲座谈会、青春诗会等一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员工点燃激情、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与农发行事业同成长、共进步,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聊城市分行党委积极践行总行"一二三四五六"总体发展战略和省行党委"党建为重、创新争先、强基控险、人才兴行"工作思路,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尤其是对青年员工综合素质的培养,多次专题研究青年文化月活动安排,党委书记庞肇国同志及其他党委成员对活动开展提出了明确意见建议。市行工会、团委等部门、各支行和青年员工们投入了极大热情,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制定青年文化月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各项活动。

  

  

  文化活动月启动后,该行率先举办了全市农发行青年员工新闻写作培训班。党委书记、行长庞肇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委员、副行长邵正红讲授新闻写作技巧。

  

  

  庞肇国行长强调,提高写作水平是开展好日常工作最起码要求,是锻炼思维和自身进步的必由之路,希望大家树立良好学风,坚持学以致用,遵守培训纪律,努力提高写作水平。他还寄语青年员工立足本职岗位,秉承家国情怀,勇挑时代重担。

  

  邵正红副行长以"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机制"为主线,结合大量实例,从前期选定主题、报道策划、采访创作,到后期文章修改、选媒投稿等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深入地讲解,他还结合世界读书日,畅谈了日常的爱书读书体会。可以说,培训内容详实,讲授生动幽默,注重了专题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大大激发了青年员工的写作热情,大家深感受益匪浅。

  

  培训班上还进行了写作综合能力测试,51名参训人员围绕如何贯彻总行"一二三四五六"总体发展战略和省行党委十六字工作思路,紧密结合聊城分行和本人工作实际,以"青春在奉献中闪光"为主题,撰写了一篇文章。大家拿起笔,抒发对农发行的热爱之情,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立足岗位,提高技能,努力为农发行贡献青春和热血。

  

  

  5月4日,该行举办了"青春在奉献中闪光"青年员工座谈会。市分行党委全体成员、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支行团支部书记及青年员工代表共计三十多人参加座谈。

  

  

  市分行行长庞肇国转达了省行赵富洲行长对青年员工的节日祝福,并对全行青年寄予担当、勤学、创新、修身四点希望。十名青年员工代表分别进行了"青春在奉献中闪光"主题演讲,副行长邵正红对青年代表们的发言逐一进行了详细点评。这其中有支行班子成员攻坚克难、破解难题的青春回忆,有业务中坚骨干乐于奉献、勇担重任的青春追求,有新入行员工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的青春梦想。参加座谈会的其他青年员工也纷纷踊跃发言,畅谈理想心得和工作体会,充分体现了青年员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拳拳赤子之心,展示了聊城农发行青年员工的蓬勃朝气和昂扬士气!

  

  各支行也分别召开了不同主题的青年员工座谈会:临清市支行召开了以"传承五四精神、践行焦裕禄精神"为主题的青年员工座谈会;冠县支行召开了 "崇尚实干、狠抓落实"青年员工座谈会;莘县支行举办了"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青年读书活动;茌平县支行召开了以"高擎五四火炬、奉献美好青春"为主题的青年演讲会;高唐县支行以"正青春,不留白"为主题举办青年学习会??大大激发了青年员工热情向上、奋勇争先的青春活力,坚定了青年员工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青春追求。

  

  

  5月20日,该行在聊城市委党校礼堂成功举办青春主题诗会。市分行党委成员以及正在市委党校参加基层党建知识培训班的市分行中层管理干部、支行班子成员等共计百余人参加诗会。

  

  本次青春诗会以比赛形式呈现,市分行机关及各支行青年员工自行组合共计二十个节目参加了比赛。青年朗诵者们饱含深情,倾心诵读,或感怀五四精神、坚定昂扬斗志,或吟诵古诗歌赋、引以正心明志,或讴歌美好生活、憧憬理想未来,朗诵篇目既有《木兰诗》、《希望》、《平凡的世界》等名篇佳作,又有结合农发行实际而创作的现代诗歌,充分体现了聊城农发行青年员工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青年员工爱国、爱党、爱行、爱家的热切情怀,使现场观众在一场视听盛宴中欣赏了靑春的华彩乐章,真切感受到文化的无限魅力!

  

  本次青春诗会经现场打分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若干;由现场所有观众投票产生最佳男、女选手各一名。

  

  

  本次青春诗会举办之前,举办了朗诵技巧辅导会,邵正红副行长亲自授课;精心挑选了大量内涵丰富、品质高雅、印刷精美的书籍作为参赛奖品,其中既有《平天下》等政治智慧书籍,又有沈从文、汪曾祺、孙犁等名家散文集;由本行员工设计了以绿色为主基调的诗会舞台背景、纪念手册和奖品纪念章等,大大增强了诗会的现场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

  

  此外,市分行机关和各支行还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相关文体活动。市分行团委制作招贤榜,组成三个团队,积极进行微课创作,通力协作,打造钻研业务"新精英";高唐县等支行为青年员工购买了《汪曾祺自选集》等文学书籍,组织大家读好书谈体会,感受书香,培养志趣高雅"爱书人";许多支行购买了小型健身器材,市分行机关重新整修了健身小广场,工余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减轻工作压力,强身健体,练出充满活力"好身板"。

  

  

  青年文化月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激发了聊城农发行青年员工创先争优、团结奋进的干劲。虽然青春诗会等活动结束了,但新一轮学习实践的热潮才刚开始,聊城市分行将通过组织一系列文化主题活动,进一步调动青年团员自发学习、主动作为的积极性,丰富青年内涵,开阔青年视野,培养情趣高雅、志存高远、踏实肯干、砥砺前行的新青年。该行青年员工深刻感受到新一届市分行党委重视青年、爱护青年、培育青年的良苦用心,纷纷表示将借文化月之东风,进一步提升文化内涵和气质修养,提振干事创业的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倍努力,珍惜青春时光,为农发行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书写精彩华章!(文:王 勇 赵天笑 图:吴燕平)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