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砥砺奋进·正青春——庆祝天津银行济南分行成立七周年

2017-05-27 11: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百舸争流千帆竞,敢立潮头勇者先。528日是天津银行济南分行扎根齐鲁的第七个年头,2500多个日日夜夜,见证了天津银行济南分行同心筑梦的磅礴力量,抒写了天津银行济南分行奋进疾行的新篇章。天津银行济南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围绕对外服务提升品牌,对内服务提高效率,不断强化服务水平,以建设“好银行”为目标,稳健经营、科学发展、规范管理。截至20174月末,天津银行济南分行资产总额近600亿元,授信支持省内千家企业。

  完善机构布局,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济南分行从开业之初的一家营业网点发展到如今拥有3家地市行,9家一级支行、2家小微支行的省级管辖行,立足济南、融黄接蓝,成功构建在总行领导下的省级分行、地市行、支行、小微支行多层级机构管理体系。坚持走普惠金融发展之路,成为服务千家万户的大众银行和便民银行。

  响应政府战略部署,密切政银合作,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济南分行先后与济南市市中区政府、长清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立足于“优势互补、政银双赢”,在十三五期间拟向辖区内的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提供专项信贷支持,推动辖区旧改棚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省会战略”实施,为建设美丽新泉城贡献力量。

  积极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以产品带动业务持续发展

  在发挥分支体制优势的基础上,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按照专业化、集中化以及前、中、后台分离原则,推动全行公私业务发展。除为客户提供传统业务产品外,根据客户新需求提供非标、并购、债券、基金、资产证券化等渠道业务。由我行主承销的山东省首单市场化发行北金所挂牌债券融资计划自去年1月份正式发行以来,已累计发行40余亿元。

  多策并举,助力中小微企业跨越式发展

  全力扶持省内小微企业的成长、发展,构建小微专属特色支行。2016年,两家小微支行(盖世物流、时代总部)顺利开业,秉持“扎根市场、园区、商圈”的发展定位,加大对区域内小微企业扶持力度,以产品创新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突破口,不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产品的专业性、针对性及适用性。2016年积极开展区域特色产品“冻品贷”业务,截至今年4月末累计投放40余户,金额5000余万元,真正实现了本地区域化优质资源集中进驻,服务模式创新提升。此外,为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济南分行与专业融资担保公司合作,开展银、政、担共同合作补偿代偿风险分担模式。

  树立正确选人、用人观,以人为本,人才兴行

  济南分行自开业以来,步子越迈越大,发展道路越来越宽,得益于分行对人才的渴望和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分行积极营造“给想干事者以机会,给能干事者以舞台,给干成事者以平台”的工作和成长环境, 建立完善“能者上、平者让、劣者汰”的竞争机制。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力度,努力推进干部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在全行范围内积极创造和谐、向上的氛围,营造干实事、创大业的良好环境。

  七周年是一个见证成长的标志,更是追求更高标准的起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们将始终秉承“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百姓”的宗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用更精细化的方案,为省内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