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携手上海金交所举办首次全球黄金市场高峰论坛

2017-05-31 14: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2017全球黄金市场高峰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论坛主办方为上海黄金交易所和深圳市政府,招商银行作为唯一受邀金融机构协办了本届论坛。

  招商银行副行长刘建军在主论坛开幕仪式致辞中指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商业银行已成为黄金市场最重要的投资者、经纪商和做市商,大力发展黄金业务有助于商业银行改善业务结构,提升专业优势和创新能力,提高客户粘度和价值贡献。

  做大做强黄金业务是招商银行的重要策略与奋斗目标。作为上海黄金交易所战略合作伙伴, 招商银行将继续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黄金市场,不断拓展与上海黄金交易所业务合作的深度、广度和频度,为黄金市场的繁荣发展、为支持服务实体经济、提升中国黄金市场的国际影响力作出贡献。

  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焦瑾璞指出,“上海金”基准价发布一周年以来,上海黄金交易所持续推动中国与国际黄金市场的协同发展,优化市场服务功能,推进完善全球黄金市场定价机制,丰富市场参与者的风险管理和创新工具。在人民银行指导下,金交所将坚持创新驱动和开放包容的理念,继续推进市场化、国际化发展战略,构建“一体两翼”市场新格局,打造好“上海金”、“百姓金”品牌,加快实现国际一流综合性黄金交易所的战略目标。

  2016年11月18日,招商银行与上海黄金交易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关系,今后双方也将在自营业务、代理业务、黄金租赁、资金结算、仓储交割及业务创新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致力于繁荣中国黄金市场,提升中国黄金市场的国际影响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