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山东省分行300亿元支持夏粮收购

2017-06-07 17: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安蕾蕾 石磊 李爱国 李晓燕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安蕾蕾 石磊 通讯员 李爱国 李晓燕)今天,大众网记者从农发行山东省分行了解到,为确保夏粮收购顺利进行,农发行山东省分行专门筹措了30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今年全省夏粮收购。

  据了解,农发行山东省分行于今年4月初,即着手开展夏粮收购相关准备工作,对夏收信贷工作进行总体部署;深入农户、企业和田间地头了解农民售粮意愿、企业收购态度,确保农民售粮款能够及时兑现;积极与省直有关部门加强协调沟通,统筹考虑预案是否启动做好“两手”准备,做到有备无患。

  同时,在资格认定方面,该行对302家企业粮食收购贷款资格进行了认定,认定企业涵盖粮食储备、购销、龙头加工等各类收购主体,覆盖了全省各个县市区,避免出现支持收购“空白点”。

  此外,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还积极推行丰富多样的贷款业务品种,确保各类收购有序展开。

  据了解,截至目前,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已审批各类收购贷款61亿元,同比增加31亿元,支持临沂、枣庄等7个地市开始收购,陆续向企业发放铺底收购资金3.1亿元,同比增加1.8亿元。下一步,全省各级农发行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简化办贷流程,根据企业收购进度,足额发放贷款,做好现金供应;着力改善结算服务,延长营业时间,及时向农民兑付售粮款;同时,严格按照收购资金管理要求,监督企业按政策要求使用贷款,加强库存监管,防止国家收购资金流失,全力以赴做好夏粮收购资金供应管理工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