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济南历城支行举行进校园防金融诈骗宣传活动

2017-05-31 17: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零售银行建设工作,探索新的业务模式,近日,威海市商业银行济南历城支行联合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举办了校园金融安全宣讲活动,对大学生如何进行预防金融诈骗进行了宣讲。

    在宣讲中,支行专门印制了简单易懂的宣传材料,就常见的校园金融诈骗类型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对常见的校园金融诈骗比如校园裸贷、非法P2P网贷,高利息非法理财及投资产品、兼职招聘骗取身份证信息伪造银行卡、微信及网络链接窃取个人信息等对大学生群体危害最大的几种常见诈骗手段结合案列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针对比较关注的防范措施和日常注意事项,提醒广大学生要坚持不轻信、不转账、不泄露的原则,树立理性科学消费观念,不攀比、不炫耀,在自己承受的消费水平之内合理消费,万一上当受骗,及时报案解决。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当下的金融诈骗案例分析,合理引导广大学生在安全的金融环境下健康消费,合理消费,也增强了在校大学生防范诈骗的意识,提高了预防诈骗的能力,同时也为下一步银校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