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行联盟举办成员行新会计准则培训班

2017-06-15 17: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财政部新修订的会计准则已颁布,为加深对新准则的理解,尽快适应新准则带来的变化并准确执行,同时结合联盟正在牵头10家成员行实施的全面风险管理项目,5月26日,联盟举办了成员行新会计准则培训班。12家成员行专家代表及联盟史跃峰董事长、黄鑫常务副总经理、姜克市场总监、部分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2017年4月,财政部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修订版),逐步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9号(IFRS 9号)接轨。新的准则摒弃了“已发生损失”的资产减值算法,提出了“预期损失”模型,对各中小银行风险准备金管理设计了更加科学精细的方法,增加了各行风险管理难度,为此,联盟邀请了罗平先生举办了本次培训。罗平先生原担任银监会国际部副主任、培训中心主任,昆仑银行监事长,无论是从监管者的角度还是从被监管者的角度,在银行风险管理理论和实践方面都有深刻的理解。

   

  

  授课中,罗平先生首先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了目前成员行在信用风险管理方面的相关制度及做法。之后,罗平先生结合新旧准则的差异,为联盟目前正在推进实施的非零售内评项目提供了建议。最后,参训人员围绕中小银行新资本协议实施路径、“预期损失”模型的优劣等方面与罗平先生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对新会计准则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后续成员行全面加强风险管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联盟将组织专家骨干深入学习新的会计准则,为全面风险管理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坚实的业务基础;同时,联盟将继续加强培训平台建设,邀请行业权威专家为成员行授课,切实帮助成员行提升发展能力和水平。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