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行联盟召开城商行流动性互助机制座谈会

2017-06-15 17: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按照监管部门关于建立城商行流动性互助机制的要求,为有效防范流动性风险,促进合作,增强成员行整体流动性风险防控能力,2017年4月7日上午,商行联盟组织召开了城商行流动性互助机制座谈会。山东省内全部城商行以及宁波东海银行、威海蓝海银行16家行参加了座谈;商行联盟史跃峰董事长、黄家才总经理、姜克市场总监,创新合作部、基础金融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由联盟黄家才总经理主持,他介绍了建立城商行流动性互助机制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并对目前其他商业银行建立的互助基金形式进行了介绍。联盟市场总监姜克传达了监管部门对城商行建立流动性互助机制的要求和工作方案。会上,联盟结合监管部门要求就《山东城商行流动性互助机制筹备工作方案》、《关于建立城商行流动性互助机制的几个核心问题及建议》进行了汇报。 

   

  史跃峰董事长组织各行参会人员对建立城商行流动性互助基金的规模,出资比例,出资方式,互助基金的使用规则、定价、时间与支持模式、限制条件和运营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各行均表示面对流动性持续紧张的金融市场环境,城商行流动性管理普遍弱于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对联盟牵头建立城商行流动性互助机制表示支持和积极参与。

  本次座谈会,与会各行一致通过了《山东城商行流动性互助机制筹备工作方案》,下一步,联盟将组织各行持续召开座谈会议,深入讨论相关问题,推动城商行流动性互助机制建设工作的顺利实施。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