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枣庄市分行多措并举 全面提升基金管理工作

2017-06-16 17: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切实做好农发重点基金管理工作,农发行枣庄市分行以“全面提升管理年”为契机,积极做好农发重点基金各项工作,防范基金项目风险,提升基金管理水平。截止目前,全市共签约项目39个,签约金额20.28亿元,投资企业21个,大力支持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加强沟通,做好项目营销对接。该行主动与各区(市)政府、发改、财政、项目主管部门汇报、沟通,积极参加市发改委召开的座谈会,对基金政策进行了解读答疑,本着“三优一大”原则(政府主导、手续齐全、投贷结合优先,基金项目投资额度大),突出重点,积极营销。 

  严格审核,确保支付手续合规。该行在“支付为先”的基础上,严格审核相关资料,落实“合规为重”,确保支付手续合规。同时,比照基础设施类项目资金支付,逐项目建立《资金支付台账》,逐笔资金对应支付材料,明确责任,确保支付资料和手续完整、合规,经得起检验。 

  学习摸索,加强投后基础管理。该行认真组织学习投后管理制度办法等文件精神,将多个基金报表、台账涉及的要素数据整合到《枣庄农发基金综合台账》,制定《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档案目录》,掌握全市基金情况。逐项目梳理基金档案,从评估申报、投放管理、支付管理、权益管理、投后检查五个方面规范档案资料并保存电子版,统一规范命名便于查找检索。 

  检查辅导,全面提升基金管理。积极组织交叉检查,定期对基金权益代表进行现场辅导培训, 覆盖基金全流程管理,进一步提高条线人员业务技能。及时召开基金投后管理座谈会,密切银政、银企联系,增进了解,营造良好投后管理外部环境,全面提升基金管理水平。 (枣庄市分行 王奕翔)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