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推行高效普惠金融

2017-06-20 16: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FinTech正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势,快速进入传统金融领域,利用FinTech可大幅提升传统金融服务的操作效率与客户体验,由此践行普惠金融+金融服务大众化的内涵。

  正不断加码FinTech的招商银行秉持普惠金融理念,希望结合FinTech带来的效率提升,积极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特别是支持小微企业的信贷需求及面向中低收入个人或家庭的小额、短期普惠金融产品。

  2016年,招行小微贷款投放超过4000亿元,年底余额占零售贷款18.52%。除支持小微企业外,招行在消费信贷领域也多举措探索普惠金融,招联消费金融公司填补传统银行业消费金融服务的空白,以独立于银行体系之外的消费金融公司为平台覆盖长尾客户,提供小额、短期的普惠金融产品;另外,招行还拟出资20亿元成立直销银行,把握创新驱动发展趋势、积极探索普惠金融的未来形态。

  此外,按照央行、发改委、工信部等八部委去年2月联合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若干意见》中所提“大力发展应收账款融资”,招行付款代理业务已为数百家核心企业的数千家上游供应商,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