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信用卡斩获2017科技金融“金领航”奖双料大奖

2017-06-20 17: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10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7科技金融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峰会吸引了众多国内科技金融领域的精英领袖、专家学者以及监管机构的共同参与。在金融与科技加速融合,消费金融升级的大势下,与会的各位“大咖”分享前沿观点,展望行业未来,联手奉献了一场智慧交融的思想盛宴。

  在同日举行的2017科技金融“金领航”奖颁奖典礼上,招商银行信用卡凭借FinTech方面的亮眼表现,斩获“金融科技创新品牌奖”和“信用卡技术创新奖”双料大奖。

  拥抱FinTech,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论坛上,招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张东发表了“Fintech对消费金融的重塑”的主题演讲。张东认为,市场与客户的变化推动着行业的转型与进化,银行业正经历从1.0向3.0时代的跃迁,Bank3.0时代银行竞争的关键已转向“场景+体验”。银行已渐由一个场所的概念,转化为无处不在的服务。

  张东表示,FinTech对金融服务的优化与提升主要集中在产品、风控、运营三个方面:在以人为本的业务洞察下,招行信用卡已完成新旧户全面覆盖、线上线下双向打通的整体产品矩阵部署,并将金融服务融入用户生活场景中;在风控层面,FinTech带来了业务响应速度的提升、风控准确度的提升以及可识别客户饱和度的提升;在运营层面,招行信用卡基于海量非结构化数据,将传统银行消费金融业务的被动承接转变为主动获取模式。

  截至目前,招行信用卡70%的消费金融服务都通过互联网渠道来销售和承接,它的背后是拥有3000多万绑卡客户的掌上生活App,8000多万粉丝的智能微客服矩阵。

  在张东看来,未来FinTech将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招行信用卡已在人才、系统、制度三方面做了全面拥抱FinTech的准备。

  金融业务领跑,科技驱动发展

  业界普遍认为,无论FinTech如何发展演变,其核心本质始终是金融。在金融业务方面,2016年各家银行年报数据显示,招行信用卡在同业年报中取得了第三名的发卡量、第二名的累计交易额、第一名的收入、第三名的透支余额等骄人成绩。

  深耕金融主业的同时,招行信用卡早已将科技创新融入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并推出了掌上生活App、全景智额、一键锁卡、智能客服等业界领先的产品或服务。

  招行信用卡打造智能化生态平台掌上生活App, 为用户提供如影随形的服务和多元化的便捷支付体验;依托功能强大的实时金融决策平台,招行信用卡可以实现差异化的全景智额管理,以及从“被动按需提额服务”到创造7x24小时主动的“管家式额度服务”。

  为了让刷卡更安全,招行信用卡在国内首推“一键锁卡”功能,可根据需求锁住境内、境外无卡交易和刷卡交易,也可根据不同交易模式对卡片进行分时段设置锁定;招行信用卡的智能客服在智能交互会话的基础上,基于大数据算法实现了个性化智能交互。2016年“掌上小招”根据用户画像和行为轨迹预测服务诉求,开展 “千人千面”智慧新服务,此外,招行信用卡还引入了语音助理、声纹识别、智能会话等人工智能技术,提升服务效率,优化服务体验。

  此次斩获“金融科技创新品牌奖”和“信用卡技术创新奖”双料大奖,再一次证明了招行信用卡在金融科技方面的领先地位。在以“网络化、数据化、智能化”为目标的金融科技战略指引下,招行信用卡将拥抱变革,发起一场由FinTech驱动的渠道革命和服务升级,开启崭新未来。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