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大行预计美联储将提前至9月开始缩表

2017-06-21 09:42: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

    中国证券网讯 据外媒21日报道,在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表示可能“相对较快”地启动缩表程序后,几家银行将预计美联储可能宣布开始缩表意图的时间从12月调整为9月。

  一些分析师认为,耶伦的讲话意味着在采取年内第三次加息行动前,美联储将对削减量宽的时间进行微调。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5月的一项调查显示,受访者平均预计美联储在今年第四季宣布开始收缩其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可能性为40%,在今年第三季宣布启动缩表的可能性为17%。

  美银美林利率策略师、前美联储官员Mark Cabana称,看起来美联储决策者想把收缩资产负债表列为优先任务,在接下来的行动中,加息可能被摆在次要位置。

  在耶伦做出这一表态前,美国银行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加息,并将在12月宣布收缩资产规模。摩根大通也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加息,并将在12月宣布开始收缩资产负债表。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说,鉴于耶伦在讲话中用了“相对较快”这个字眼,摩根大通改变了看法。

  在银行调整预期的同时,债券市场又出现了在以往紧缩周期中曾让美联储不安的动向: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速度不及短期国债收益率的上涨速度,即收益率曲线变平。短期国债收益率和长期国债收益率往往会构成一条向上的斜线,这条斜线被破坏的情况受到广泛关注,因为经济学家认为,收益率曲线急剧变平或倒挂可能是经济恶化的征兆。

  目前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依然向上倾斜,但相比一些人认为的在当前阶段应有的形态还是平坦得多。周一,2年期国债收益率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为0.81个百分点,接近2007年以来最小差距,且较几周前的0.92个百分点下降。

  瑞信分析师预计,美联储缩表前三年将导致国债的净供应增加30%,导致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约0.25个百分点。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