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对潍坊市分行进行现场调查辅导

2017-07-04 17: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晓燕 宋健
  发展是第一要务,在业务发展的同时,更需要牢牢树立合规管理意识,强化信贷基础管理。2017年以来,农发行潍坊市分行认真贯彻上级行各项工作部署,以狠抓基础设施项目营销彰显责任担当、诠释家国情怀,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营销25个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类贷款项目,金额达到187.5亿元。为推动业务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调查评估质量,农发行山东省分行成立农业农村基础设施项目现场调查辅导小组,前移工作重心,下沉业务指导,近日到潍坊市分行进行专项业务辅导,集中推进项目办贷进度,取得明显成效。

  一、创新机制、周密部署,力促提质增效

  为贯彻落实省行“全面提升管理年”要求,切实提高条线贷款调查评估质量和项目办贷进度,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创新探索了调查辅导机制,组成项目评审辅导推进小组,对潍坊、滨州市分行待批项目进行了全面梳理,对现场调查辅导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辅导小组不顾车马劳顿,奔赴潍坊后立即部署项目推进工作,加班加点对全市26个待批项目开展集中审查辅导,累计提出近200条反馈意见。为切实确保项目推进提质增效,辅导组坚持问题导向,对项目贷款管理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对发现的显性或隐性的问题逐条会诊分析,要求将所有反馈意见、责任行、责任人、整改情况和进度情况一一对应记录在案,一张清单贯穿到底;督导责任行落实责任、抓好整改、及时补充、紧盯流程。通过本次合规检查辅导,潍坊市分行所有已营销项目存在的问题、难点和卡点均得以解决,极大提升了办贷效率,加快了项目进度。

  二、解剖辅导、强化培训,提升队伍素质

  为进一步提升潍坊全辖基础设施条线队伍整体专业水平,辅导组借助本次项目调查辅导机会,组织潍坊调查中心人员、各支行分管副行长、客户经理等条线人员全程跟听项目审查辅导过程,加强条线人员对各项规章制度的掌握。辅导组就最新信贷政策进行了解读,结合目前已营销的项目实例详细讲解、剖析了项目营销、申报、评估、批复等全流程规范要求和关键点,组织讨论,现场互动,解惑答疑。本次培训为全行条线人员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充电”机会,同时掀起了潍坊基础设施工作全面提升管理的学习热潮。

  三、实地调研、沟通对接,获得政府认可

  为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特色小镇在推动新型城镇化、促进经济转型等方面的推动作用,按照工作安排,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辅导组奔赴寿光对羊口特色小镇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勘查项目施工进度和手续办理情况,与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当面对接沟通,积极宣传农发行金融服务特点与优势,并因地制宜、因工制宜,合理合规提出项目实施意见和措施,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当地政府对农发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对农发行能干、肯干、实干的务实作风和敢为、勇为、善为的政治担当给予高度赞扬。

  此次现场调查辅导是农发行山东省分行探索建立调查辅导长效机制的一次大胆创新,为潍坊市分行带来发展新思想、专业新理念和工作新方法,促进了该行业务规模和质量效益同步提高。(通讯员:李晓燕 宋健)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