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淄博市分行认真落实廉政责任谈话制度

2017-07-04 17: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晓燕 丁义峰
  农发行淄博市分行党委、纪委全面分析全行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真总结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谈话制度作为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措施和手段紧紧抓在手上,效果明显。

  鉴于支行领导班子成员大部分兼职部门负责人的实际情况,同时也为便于了解和掌握更多第一手资料,农发行淄博市分行纪委把“谈话”地点下移各区县支行,采取“先听、后谈,再查看、提要求”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事前,结合各支行工作实际和特点,纪委有的放矢地拟定谈话提纲,确定现场督查的内容。在谈话过程中,纪委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根据各支行工作实际选择性地与支行领导班子成员重学八项规定等有关精神,不失时机地进行灌输教育,同时引用反面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进行警示教育。

  在此基础上,针对各支行存在的不足和易发问题环节,通过现场查看管理制度、有关记录、监控录像、费用开支账簿和凭证等,全面了解公车管理、劳动纪律、经费管理、周转房使用等敏感重点环节的管理情况,并根据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意见。

  该做法贴近实际,针对性强,能够有效帮助各行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根本上堵塞漏洞,杜绝隐患,进而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明显提升。(通讯员:李晓燕 丁义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