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农发行开展创建"追寻红色文化 汇聚发展动力"特色党支部活动

2017-07-05 16: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赵天笑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七一"前夕,农发行山东聊城市分行所辖各党支部按照省行指示精神,结合贯彻市分行"三创新三强化"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活动方案,积极开展创建"追寻红色文化、汇聚发展动力"特色党支部活动,通过参观聊城本区域的红色教育基地、学习革命先辈事迹,了解党史国情,培养家国情怀,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汇聚全行发展动力,强化风险防控能力,从而提升服务"三农"水平。 

阳谷县支行

  

  6月29日,阳谷县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战役纪念馆,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在纪念馆展厅里,讲解员详细讲解了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战役的过程,一件件展品与图片再现了当年的历史场景,一时间大家仿佛置身于这场伟大的战争之中,对来之不易的革命胜利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烈士们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在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战役纪念馆广场,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了党员观念,增强了党员意识。

  

  通过参观学习,该行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的光荣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本职,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莘县支行

    

  6月13日,莘县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一次"参观红色遗迹,重温入党誓词"的党性教育活动。

    

  该支部认真制定了《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方案》,通过参观莘县古云镇"鲁西第一党支部"和"中共冀鲁豫分局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以学习先进人物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方式,加深党员对党的历史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

  
    

  活动过程中,莘县支行党支部书记闫晓鹏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增强党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参观结束后,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纪录片《走近毛泽东》,并召开座谈会,畅谈感想,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教育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党员义务,尽最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茌平县支行

  

  6月29日,茌平县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袁楼党史纪念馆。

    

  袁楼村作为鲁西地区的革命摇篮,诞生了鲁西地区第一个中共地下党支部,点燃了红色革命的第一颗火种,在我党的光辉历史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纪念馆里,该行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让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驻足细观馆藏的100余幅珍贵的历史图片、80多件革命历史文物,全面了解了袁楼党支部的发展过程。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该行广大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驱不畏艰险、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奋发向上,积极进取,为农发行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东阿县支行

    

  6月26日,东阿县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东阿县影视城革命教育基地。

    

  东阿县文化底蕴深厚,革命历史悠久,东阿革命老区影视城依托当地红色资源优势而建,近年来大批优秀的革命题材影视剧在此拍摄。走进抗日战争纪念馆,细细端详展馆中陈列的珍贵历史照片及抗战军民所使用的武器、后勤运输设备等各类展品,真实的布景、丰富的资料,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

    

  参观过程中,该行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伴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农发行也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在新形势下,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的员工更须秉承家国情怀,弘扬革命精神。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勇于开拓创新,积极防控风险,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努力开创东阿县支行发展新局面,    

    冠县支行

  
  

  6月29日,冠县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中共鲁西北地委旧址参观学习。

  

  中共鲁西北地委旧址,座落在冠县县城南街老城区,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鲁西北地区重要的革命历史遗迹。1938年至1946年,先后为中共冠县县委、中共鲁西特委、中共鲁西北地委、中共冀鲁豫七地委、中共冀南一地委等党组织的重要领导机关驻地。在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中,它像一座灯塔,指引着鲁西北广大人民群众进行了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几届党的地区委员会在这里运筹帷幄,指挥千军万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留下了刘伯承、邓小平、陈赓、宋任穷、赵健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足迹。

  

  在党史陈列馆的展厅里,该行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聆听解说员的介绍,详细了解鲁西北党的历史、冠县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和革命先驱的英勇事迹。大家细心参观、用心体会、真心感悟,深感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精神是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体现,要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扎实苦干的精神,认真贯彻总行"一二三四五六"总体发展战略和省行党委"十六字"工作思路,坚定信念、积极进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农发行的发展、为新农村建设再创佳绩!

  

高唐县支行

  

  6月28日,高唐县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中共高唐党史展览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仔细观看展览,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一幅幅泛黄陈旧的照片,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发生在高唐大地上的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边走、边听、边看,一部浓缩的高唐地方党史,帮助大家重温往昔的峥嵘岁月,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前辈们的奉献情怀,接受心灵的净化洗礼,大家颇受感染和震撼。

  

  通过此次党员教育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不忘初心、恪尽职守,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临清市支行

    

  6月30日,临清市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中共原清平县委旧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中共原清平县委旧址坐落在临清市魏湾镇李圈村,是承载临清革命历史的重要纪念地。纪念馆包括土地革命历史展馆、抗日战争历史展馆、解放战争历史展馆及李恩荣烈士故居。

  

  在展馆中,大家认真观看了几十幅珍贵的革命照片,以及战争实物,如炸弹、手雷、长矛等,还有已经泛黄的书籍,如《列宁论党的建设》,这些定格的瞬间和实物,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业绩和战争年代的艰苦卓绝,让前来瞻仰的所有人肃然起敬。

  

  在参观过程中,李恩荣烈士的儿媳亲切地为大家讲述了革命前辈的一个个感人故事,革命烈士那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英雄气概,深深地震撼着每名党员的心灵。

  参观结束,在清平县第一党支部旧址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紧握的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红色教育活动使该行每名党员受到了深刻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光荣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农发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供稿:各支行 编辑:赵天笑)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