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聊城市分行党建微课展评

2017-07-06 15: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吴明晓 赵天笑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特色化水平,认真贯彻省行党委"十六字"工作思路,积极参加省行举办的党建微课竞赛,"七一"前夕,农发行山东聊城市分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庆七一 、迎十九大"党建知识微课竞赛活动。

  

  党建知识微课竞赛活动旨在以更加鲜明活泼而富有实效的载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全行中心工作,促进全行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全面普及党建知识,解决党员教育内容虚化、形式老化、功能退化问题,提高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与"庆七一、迎十九大"主题结合起来,与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形象结合进来,传递党建工作正能量。

  

  赛前,聊城市分行对辖内各党支部进行了微课创作分工,并建立了党建微课微信群,便于各支部交流创作经验,努力比学赶超。赛中,市分行行领导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及时调度各支部创作进度。各支行行长亲自挂帅,成立攻关小组,解决相关难题,有的行长参与制作,有的行长亲自录音。全部八个党建微课均为本行员工利用业余时间所作,在提高创作技能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党建相关知识的学习理解。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全辖八个党支部均按规定的期限和要求上交了党建微课作品。各支部分别采取PPT、视频、动画等多种形式,记录和阐释党建工作知识点,具有较强的准确性、实操性、创新性和艺术性。

  现将各支部所创作的党建知识微课作品进行展评,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在品评微课的同时,认真学习微课中所讲解的党建知识点,力求取得实际的学习效果。

  
  

什么是"中国梦"?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什么?

  小康社会的标准是什么?

  
  
  
  

党的组织生活与党的生活有何区别?

  党的政治生活同党的组织生活有何区别? 

  
  
  

什么是党的基层组织?

  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方针是什么?

  
  
  

什么是党的民主集中制?

  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什么是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 

  
  
  

  "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

  "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是什么?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制定和实施时间是什么?

  指导思想、原则和适用范围是什么? 

  
  
  

  问责工作的原则、对象是什么?

  问责方式有哪些?

  
  
  

什么是"中国梦"?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什么?

  小康社会的标准是什么? 

  

文字编辑:吴明晓 赵天笑

题图设计:吴燕平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