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山东分行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2017-07-14 12:14:00来源:经济日报作者:张法海

  本报讯 截至今年5月末,中国银行山东分行本外币贷款余额4145亿元,较年初新增110.36亿元。自2016年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本部从青岛迁址省会济南以来,在监管部门的统筹指导下,该行大力支持实体经济,不断强化金融创新,围绕“三去一降一补”精准发力,充分展现金融力量担当,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中行山东省分行坚持与实体企业共担当,积极对接山东省委省政府“四新、四化”及“10+1”重点项目,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重点支持重大基础设施、四新经济、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支柱产业优化提升等领域。目前,该行已与淄博市、滨州市等地市,以及魏桥集团等重点企业就新旧动能转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结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该行梳理了2159家存量客户,分门别类制定了“增、持、减、退”的信贷政策。在积极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支持过剩产能“走出去”的同时,大力压减产能过剩企业的贷款。省行搬迁以来,共压减产能过剩行业贷款近60亿元,有效助推新旧动能的“换挡提速”。

  中行山东省分行注重发挥中行国际化特色及优势,打通国内国外界限,助力国内企业“走出去”,并通过引进国外资源、技术及经营理念,帮助企业转型发展。机构调整以来,中行山东省分行已累计落地“走出去”项目78个,金额合计180亿元。 (张法海)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