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信联社与省供销社签约 200亿支持“三农”建设

2017-07-14 14: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安蕾蕾 石磊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安蕾蕾 石磊) 712日,省联社与省供销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联社向供销系统内企业授信200亿元,双方将重点在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农村电子商务等八个方面展开业务合作,从而构筑完善我省“生产、供销、信用合作”三位一体新机制。

  据了解,省联社将协调系统内农商行向供销系统内经营性企业,提供总计2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整体授信额度。并且,双方还将重点在支持供销系统骨干企业发展、“为农服务中心”建设、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农产品批发市场转型升级、农民合作社发展壮大、农村合作金融业务、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八个方面开展业务合作,共同支持“三农“建设。

  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献玲在致辞中表示,省联社带领全省农村商业银行,坚守“面向‘三农’、面向中小微企业、面向社区、面向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坚定不移地扛起了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大旗。农信、供销两大行业系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整合优势资源,对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构筑完善我省“生产、供销、信用合作”三位一体新机制,开创农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底,全省农村商业银行涉农贷款余额7072亿元,涉农贷款余额、增加额连续十一年在全省金融机构以及全国同行业排名第一;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337亿元,占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的41%;累计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小额贷款22.4亿元,向带动贫困户的经营主体发放贷款37.4亿元,直接或间接支持8.4万贫困户增收,小额扶贫贷款累计发放额占全省金融机构的70%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