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全额赞助31名少年赴美交流 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2017-07-11 16: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一个国家的希望,一个民族的寄托。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银行,招商银行一直在关注客户对于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7月9日下午,由招商银行主办,亚洲协会、腾讯教育、三万英尺教育集团协办的“招商银行·境外高端游学实践计划——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选拔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招商银行大厦举行。

  据了解,“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选拔大赛,在全国39个赛区、130个城市组织初赛甄选优秀学子,近百所公立高中及国际学校组织学生参赛,共2607人参与报名,1216人通过筛选获得初赛参赛资格,最终选拔出了55名少年晋级决赛。

  55名选手晋级决赛,30名优秀学子将于8月游学美国

  7月9日决赛当天, 55名选手与10位评委面对面,用英文进行互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先生、亚洲协会副会长Christine Davies女士、纽约大学商学院运营与信息系主任Michael Pinedo先生、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关贵海先生等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经过长达7个小时激烈角逐,30名优胜者脱颖而出,用丰富的学识积累、自信的演讲、创新的思维、敏捷的应变能力充分体现了当代少年们开阔的思维和国际化视野。最终,来自深圳赛区的杨文琦和上海赛区的陈昊天获得冠军。“作为一名参赛选手,从初赛开始,便被参赛的阵容所振奋。全场比赛,我领略了不同视角不同观点不同态度,但归于一点,便是作为少年,改变世界在我们心目中是什么样子。”一名参赛选手说道。

  据了解,当天决赛选拔出的30名优秀高中生和腾讯教育网推荐的1名公益名额,将由招商银行全额赞助,于8月中下旬踏上美国纽约,开始为期11天的访美游学交流,在本次游学中互相碰撞,传递爱心,并且共同完成研学报告及小组报告演示。

  游学活动由美国常春藤大学教授和全球著名品牌创建者亲自授课,与知名招生官及优秀在读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参访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华尔街、美国金融博物馆、纽约市政厅、大都会博物馆等知名机构,横跨教育、金融、商业、艺术、公益等多个领域,让学员在广范围内全面拓展视野,与各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深度互动。所有参与实践计划的学员均能获得由亚洲协会颁发的荣誉实践证书。

  招商银行全额赞助赴美交流,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我们不希望把它做成一个走马观花式的普通游学项目,本次游学的参访路线与众不同,希望学员在每一次参访中都能突破自身认知的局限并有所收获。”此次游学项目的学术指导主任、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终身讲席教授陈方若教授表示,他期待这些学员在这次活动中的表现,相信他们能不断挑战自己并互相合作,成为具备改变世界潜能的新生力军。

  招商银行总行副行长刘建军强调,招商银行之所以开展境外高端游学计划,全额赞助优秀学子们赴美交流,既是响应客户对于子女教育的需求,也是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银行,为国家教育事业添砖加瓦。“我们的初衷始终未曾改变,那就是为我们的客户的子女提供更好的机会和平台,一路携手相伴,为国家培养更加具有国际化思维和视野的栋梁之才尽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