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百里挑一 送少年境外专业游学

2017-07-11 16: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暑期将至,越来越多的家长为孩子准备假期境外游学或夏令营,许多旅行社和教育机构也把视线转向了如火如荼的游学市场。但有些游学内容就是参观知名景点,安排一些简单的交流活动,让孩子们的游学经历流于形式,收获甚微。

  7月9日,招商银行携手美国和亚太区最具影响力的亚洲政策研究及文化教育机构——亚洲协会、中国用户量最大的教育类门户网站——腾讯教育、中美教育文化交流机构——三万英尺教育集团等境内外权威机构,打造为期11天的境外专业游学实践计划,该游学计划从全国选拔30名优秀高中生参加,招行全额赞助费用,由美国常春藤大学教授和全球著名品牌创建者亲自授课,与知名招生官及优秀在读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参访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华尔街、美国金融博物馆、纽约市政厅、大都会博物馆等知名机构,横跨教育、金融、商业、艺术、公益等多个领域,让学员在尽可能广的范围内全面拓展视野,与各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进行深度互动。学员在游学结束后可获得权威教授及人文社科机构精英专家出具的亲笔签名书面评价,甚至有机会获得推荐信。

  与众不同 打造高品质境外游学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游学旅行,本质上是一种体验式学习,是课堂教学的必要补充手段。游学不仅在西方被普遍运用,也被教育部于2016年底纳入了中国的基础教育体系。跨境游学,既能开拓视野,体验中西文化的交汇,又能培养抗挫折的能力,更有助于有留学意向的学生了解目标国家的风土人情和教育风格,先行适应,为之后的留学打下基础。

  纵观国内的游学市场,总体而言还处在起步期,游学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招商银行此次推出的高端游学实践计划与普通境外游学相比,在课程和路线设计上,加入了更多的专业考量,凸显了四大独特性。

  一是携手权威机构,联合亚洲协会、腾讯教育、三万英尺教育集团等境内外权威机构,从半年前就开始设计游学项目。以顶尖名校的录取标准为参考,旨在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社会责任心和使命感、良好的沟通技能和应变能力等基本素质。

  二是邀请顶级专家,游学过程中邀请到了各领域的专家和业界领袖,如美国顶级院校(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权威教授和招生官,全球著名品牌创建者、美国畅销书作者兼媒体评论员、前智威汤逊 JWT执行总裁Tom Doctoroff先生,艾姆赫斯特学院政治学荣誉退休教授、前意大利博洛尼亚约翰霍普金斯高级研究中心主任Ronald Tiersky先生等,面对面授课交流。

  三是创新授课形式,除了在教室进行美式开放型课程之外,还安排了一系列实践考察活动,学员将与华尔街金融巨头交流,体验联合国、纽约市政府的志愿者工作,参观纽约市图书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了解历史及馆藏文化等。

  四是颁发权威认证,所有参与实践计划的学员均能获得由亚洲协会颁发的荣誉实践证书。更具吸引力的是,参加项目的学子还将获得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艾姆赫斯特学院等顶尖院校教授以及美国著名人文社科机构的专家出具的含有亲笔签名的书面评价,表现优秀的学员更有机会获得以上著名学者出具的推荐信。上述这些环节都将助力于学员今后的留学申请,对学业生涯有深远意义。

  “我们不希望把它做成一个走马观花式的普通游学项目,本次游学的参访路线与众不同,希望学员在每一次参访中都能突破自身认知的局限并有所收获。”此次游学项目的学术指导主任、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终身讲席教授陈方若教授说。

  百里挑一 搭建菁英学子交流平台

  本次境外游学的选拔可谓百里挑一。招行开展“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选拔大赛,在全国39个赛区(覆盖130个城市)组织初赛甄选优秀学子,近百所公立高中及国际学校组织学生参赛,共2607人参与报名,1216人通过筛选获得初赛参赛资格,最终选拔出了55名少年晋级决赛。

  7月9日决赛当天, 55名选手与10位评委面对面,用英文进行互动。担任决赛评委的均为国内外的权威专家与知名人士,包括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先生、亚洲协会副会长Christine Davies女士、纽约大学商学院运营与信息系主任Michael Pinedo先生、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关贵海先生等。

  经过长达7个小时激烈角逐,30名优胜者脱颖而出,用丰富的学识积累、自信的演讲、创新的思维、敏捷的应变能力充分体现了当代少年们开阔的思维和国际化视野。

  “作为一名参赛选手,从初赛开始,便被参赛的阵容所振奋。全场比赛,我领略了不同视角不同观点不同态度,但归于一点,便是作为少年,改变世界在我们心目中是什么样子。”一名参赛选手说道。

  历时近三个月的选拔比赛和游学,不仅为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同时也提供了一个菁英学子之间更广阔的互相交流、互相促进的平台。来自不同城市、不同家庭但是同样优秀的小伙伴们在更高水平的较量中,收获更大的进步。

  招商银行除全额赞助选拔出来的30名学员在美国行程的费用之外,还委托腾讯教育网推荐了一名公益名额,来自江西上饶县中学的邱焕旻同学。邱焕旻连续两年参加送教下乡志愿活动,在英语教育资源匮乏的乡村小学支教,获得“爱心助教”称号。该同学的游学费用也将由招行全额赞助,奖励其多年在社会公益方面的无私奉献和努力付出。

  选拔出来的一行31人将在8月中下旬踏上美国纽约,开始为期11天的访美游学交流,在本次游学中互相碰撞,传递爱心,并且共同完成研学报告及小组报告演示。

  “我非常期待这些学员在这次活动中的表现,相信他们能不断挑战自己并互相合作,成为具备改变世界潜能的新生力军。”陈方若教授说道。

  因您而变 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招商银行之所以开展境外高端游学计划,全额赞助优秀学子们赴美交流,既是响应客户对于子女教育的需求,也是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银行,为国家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招商银行副行长刘建军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一个国家的希望、一个民族的寄托。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银行,招行一直在关注客户对于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我们的初衷始终未曾改变,那就是为我们的客户的子女提供更好的机会和平台,一路携手相伴,为国家培养更加具有国际化思维和视野的栋梁之才尽一份力量!”

  近年来,出国留学理念正受到中国家庭的热烈追捧和青睐。2016年中国海外留学的学生超过150万人,约占全球留学生总数的30%,招商银行凭借优质的财富管理服务,多年来也累积了大量具有出国留学需求的客户,据悉,2016年招行的留学客户已超过23万。

  但是在申请海外学校时,许多家长都面临着难题:一是信息不对称,难以有效获取客观、公正的学校评价信息;二是国内教育还是以学习考试为主,缺乏以素质教育为主的课外活动和高品质实践成果,难以申请到国外满意的学校。

  因此,继今年3月份招行发布《美国寄宿高中评价白皮书》解决了家长择校信息不对称问题之后,招行又再度整合各方面资源,主动为客户提供国外学校认可的专业游学实践活动,帮助孩子提升背景和实力,充分显示其因客户而变的服务意识。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