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军旅岁月 再展时代风采—农发行聊城市分行机关召开庆祝建军90周年座谈会

2017-08-01 20: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赵天笑 李风蕊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大力弘扬军人严守纪律、艰苦奋斗、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市分行机关复转军人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而带动全行干部员工形成讲政治、讲正气、讲原则的工作氛围,8月1日下午,农发行山东聊城市分行组织召开了"回望军旅岁月 再展时代风采"座谈会,共同庆祝建军90周年这一光辉节日,回顾军旅生涯,展望发展之路。 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邵正红、张健、李洪利同志,办公室主任王勇及市分行机关十六名复转军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会议室大屏幕上播放了前日举行的举世瞩目的朱日和基地沙场阅兵视频,大家共同重温精彩阅兵式和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更加心潮澎湃,精神百倍!座谈会在振奋激昂的气氛中开始,会议由邵正红副行长主持,他首先转达了正在济南参加重要会议的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庞肇国同志向各位复转军人的亲切问候,并代表市分行党委向与会人员表示节日的祝贺。
  
  邵行长表示:人民军队建军90年来,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拥有着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雄师劲旅,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了不朽的功勋!朱日和基地沙场阅兵燃起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在上午举行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习主席的讲话振奋民心,气势磅礴,鼓舞着我们锐意进取、勤勉尽职,以积极奋进的心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服务"三农"发展、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我们应尽的力量!

  邵行长指出:本次座谈会与会人员中,不仅有解放军部队的转业军官,还有地方武警和消防部队复员战士,他们曾经保家卫国,守得一方百姓幸福平安;他们曾经刻苦训练,不畏艰难险阻冲锋在前;他们曾经功绩卓著,都称得上是优秀的战士和共产党员!来到聊城农发行以后,各位复转军人同样发挥了生力军的作用。聊城市分行机关现有在职复转军人17人,占机关在职员工总数的四分之一以上。多年来,大家尽显军人本色,在各个岗位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为农发行的改革发展作出了贡献,受到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和称赞。

  邵行长强调:聊城市分行新一届党委成立以来,一如既往地关怀复退和转业军人。在符合政策、坚持原则的前提下,市分行党委将尽可能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让复转军人享受到应有的政策,并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军人艰苦奋斗、雷厉风行、严守纪律的优良作风,将这些优良作风传承下去,带动周围同志讲政治,讲正气,讲原则,以军人的情怀和担当弘扬正气,再展新时代军人风采!

  
  随后,张健副行长和李洪利副行长分别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与会的复转军人依次发言,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从军经历和军旅感悟。有的动容地回忆部队的艰苦训练,有的自豪地回忆在部队获得的荣誉,有的深情地回忆当年同甘共苦的战友??两名退休的复退老干部甚至期愿时光回转,再经历一次军旅生涯!说到心情相通之处,大家时而和声大笑,时而默声缅怀,时而微笑赞许,时而凝神静思。大家一致认为,军人的情怀始终伴随着大家的心灵,军人的作风始终影响着大家的言行,军人的斗志始终鼓舞着大家不断追求进步。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新形势下"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落实到农发行的本职工作中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行、省行和市分行党委的统一部署上来,时刻不忘初心,不忘曾经的军人身份,以践行农发行政策使命为本,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支农报国。
  撰稿:赵天笑

  摄影:李风蕊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