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金融服务 携手应对挑战——商行联盟举办中小银行智能投顾研讨会

2017-08-22 15: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发挥在金融创新与业务拓展等方面的引领作用,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在中小银行投资顾问领域的应用与推广,协助成员行解决智能投顾应用落地的实际问题,商行联盟于2017年8月4日至6日举办了“中小银行智能投顾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来自国内外金融科技、财富管理等专业机构以及高等院校的智能投顾专家,同与会的十余家城商行代表,共同探讨商业银行特别是中小银行在智能投顾应用及创新方面的理论和实践探索。会后,与会代表就智能投顾的应用进行了讨论。

  

  史跃峰董事长致辞,他就智能投顾的发展、人工智能的应用以及中小银行的应对策略阐述了观点和思路,赢得了与会城商行代表的共鸣。

  

  GFA集团董事 Christian Drysdale 先生介绍智能投顾的发展历史以及高傅集团产品在智能投顾中的应用,重点介绍了其智能投顾3.0系统中投资组合构建模型、资产定价模型、行为分析和机器学习模块。

  

  宜信投米RA首席技术官胡金辉博士带来主题为“人工智能与智能投顾”的精彩演讲,介绍了AI和FINTECH在智能投顾发展过程中的应用以及投米RA美元和人民币智能投顾的特点和表现。

  

  璇玑科技首席战略官邱琦先生从客户认知、模型算法、交易实现、投后跟踪等四个重点方面阐述了智能投顾的落地方案。

   

 

  安永咨询高级经理邹昊先生从智能投顾客户经理能力和努力程度的分析,讲述了银行智能化转型与实践。

   

  人民大学商学院戴鹏杰博士认为银行应该有适合自己特点的智能投顾方案,综合线下理财和机器智能的优势,进行全金融资产的有效配置。 

 

  

  商行联盟大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寇少敏从大数据应用的角度分析了客户画像与智能投顾的紧密关系。 

  

 

  

  商行联盟北京研究院院长周越博主持研讨会并作了题为“智能投顾应用中的财富端产品管理”的演讲。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