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脉相连 爱心传递”招商银行济南分行举行公益献血活动

2017-08-28 13: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8月8日,是红色的一天,温暖的一天。上午7:50,“血脉相连 爱心传递”公益献血活动在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办公楼前举行。

  血液,作为生命的源泉,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用自己的爱心,救助他人,是扶助弱者的具体表现,是社会和谐文明的标志。得知近期山东省临床献血压力逐步显现,无偿献血形势十分严峻,招商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响应山东金融团工委和山东省献血办公室的号召,第一时间发出爱心献血倡议。来自公司金融事业部、零售金融事业部、计划财务部、票据中心、运营管理部、汇和物业公司和各支行的20名员工积极参与了本次献血活动,献血量达6200毫升。

  在现场,志愿者们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排队献血,整个活动井然有序。虽然有的志愿者还是第一次献血,但他们并没有紧张;有的志愿者已是经验丰富的义务献血者,已经参与献血10余年;还有些志愿者经过身体检查和抽血化验后不符合献血条件,就帮助其他人登记、倒水,配合活动的开展。

  当看着鲜红的血液缓缓地流进储血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无偿捐献自己的血液可以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当他们拿到属于自己的无偿献血光荣证时,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献血现场处处洋溢着奉献爱心后的喜悦和自豪。

  热血有限,真情无价,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广大志愿者们的无偿献血行为展示了招行热心公益事业、真诚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