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智慧营销平台获《亚洲银行家》大奖

2017-08-28 14:50:00来源:中新网上海作者:许兵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7日电(许兵)在3日《亚洲银行家》举办的在中国国际银行会议暨亚洲银行家中国奖项计划颁奖礼上,招商银行携手SAS以“招商银行智慧营销平台项目”联合荣获《亚洲银行家》2017年度 “中国最佳客户关系管理项目(Best CRM Project)”大奖。

  该奖项是对招商银行将大数据技术应用客户关系管理实践的赞誉和褒奖,“智慧营销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洞察,打造以客户体验为核心的实时互动营销平台体系,是金融科技应用的先行者和践行者。这也是继《亚洲银行家》今年相继授予招商银行“中国最佳零售银行”、“中国最佳股份制零售银行”、“年度最佳按揭与住房贷款产品”、“年度最佳移动支付产品”之后的又一大奖。《亚洲银行家》中国奖项是中国目前最严格的金融服务行业年度奖项计划,旨在表彰成绩、认可成就以及记录可以成为行业基准、可供未来决策参考的案例。

  重塑客户体验,智慧营销获国际媒体认可

  《亚洲银行家》中国奖项的评选流程透明、严格,由《亚洲银行家》的调研人员以及银行家、独立顾问与国际行业专家组成的独立评审团进行评选。其中,技术创新奖为迅猛发展的市场提供了公认的技术实施评判准绳,每年都会吸引大量的创新性解决方案申报参评。这些方案清晰地展示了金融科技如何帮助银行实现最佳客户体验和客户满意度,招商银行的“智慧营销平台项目”能从众多优秀而富有价值的项目中脱颖而出,被认为是《亚洲银行家》对其在业内领先地位的认同。

  招商银行“智慧营销平台”项目2015年启动,旨在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以“网络化、数据化、智能化”为目标。期间,招商银行一直围绕“一个客户视角看银行”和“一个银行角度看客户”来开展各项工作,一是实现了客户需求洞察多样化,不仅精准探索客户金融需求(财富管理、消费融资和支付结算),而且挖掘客户的非金融生活需求(衣食住行),让招商银行成为客户的金融帮手和生活助手;二是实现了线上线下客户体验一体化,建立了短信、电邮、客户经理、远程银行、手机银行等在内的全渠道协同流程,实现多渠道多批次营销的协同联动管理,在客户互动上实现内容统一接触、OneBank专属银行的优质体验。

  金融科技创新,多层面提升金融服务品质

  “智慧营销平台”自2016年应用后,取得了显著的效果,让招行成为真正一家“懂你”的银行。招商银行零售金融总部霍建军总经理表示,在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下,该平台以金融科技为创新,真正实现了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服务营销体系,通过搭建营销自动化、事件营销、营销优化等三大关键模块,实现了营销决策科学化、营销管理流程化、营销业务精准化和资源投入最适化,为业务管理尤其是精准营销的数据化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事实上,招商银行的金融科技实力向来被认为是业内的佼佼者。除了此次获奖的“智慧营销平台”,此前招行相继利用技术创新率先推出一卡通、一网通、刷脸取款、“一闪通”支付等创新服务,去年底推出的APP5.0更是将生物识别、智能投顾、大数据等技术率先利用于银行业,为业界所称道,屡获国内外权威媒体颁发的金融科技创新奖项。此次招商银行再获奖,无疑是行业及社会对其金融科技能力的再次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