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资产质素“迎来转好拐点”

2017-08-28 15: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招商银行(03968)中期业绩亮丽,净利润增速恢復双位数增长,行长田惠宇表示,最主要原因是银行资产质素改善,又指“这个趋势在未来还会持续”。副行长唐志宏形容招行的资产质素“明显转好,迎来拐点”。

  在今年上半年,招行的不良贷款率、不良贷款生成率等资产质量指标录得改善,在昨日举行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银行资产质素能否持续改善,成为其中一个关注焦点。副行长唐志宏回应说,展望未来,招行“现在已经看到趋好的形势”,形容银行的资产质量“明显转好,迎来拐点”。在客户层面方面,小微企业的趋势向好“基本可以确定”,中型企业的不良生成“已经基本稳定”,惟大型企业“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招行集团的净息差略为收窄,惟单计招商银行本身,常务副行长李浩称,自去年第三季以来,银行的净息差持续改善,今年第一季为2.49%,第二季则为2.51%。展望下半年走势,他说假如金融环境没有发生大变化,净息差料保持于2.5%左右。

  招行董事长李建红表示,金融科技是银行下一步发展的最大挑战,同时也是最大机遇所在;招商银行高度重视金融科技的投入和发展,他说董事会已作出决定,将以银行利润的百分之一作为金融科技的内部创新基金,鼓励银行在金融科技方面的投入;“假如利润百分之一还不够的话,更可以将基金扩大至销售的百分之一”,具体安排仍要视乎需求而定。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