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联社与农行山东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7-09-13 14: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德品 宋昊冉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李德品 宋昊冉)912日,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与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献玲,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益虎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省金融办副主任刘晓、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刘振海;省联社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孙开连;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托管业务部总经理马曙光、山东省分行副行长耿曙明、副巡视员王增辉出席签约仪式。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宝城,农行山东分行副行长翟世勇分别代表省联社与省农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省农村商业银行系统是全省营业网点和从业人员最多、服务范围最广、资金实力最强的金融机构,是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金融主力军。近年来,省联社团结带领全省农村商业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四个面向”市场定位,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改革发展速度明显提升,规模质量效益明显增强。截至8月末,全省农村商业银行资产总额21159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657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0275亿元,存贷款总量连续十二年稳居全省金融机构首位;涉农贷款余额、增加额连续十一年在全省金融机构以及全国同行业排名第一;在支持小微企业、金融扶贫等方面均位居全省金融机构前列。

  中国农业银行山东分行作为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在支持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与山东经济社会共命运、同成长的发展思路。经过30多年的励精图治、开拓创新,逐步成长为城乡一体化、本外币综合经营,山东省境内营业机构覆盖面广泛、服务功能健全、科技力量领先、经营业绩优良、企业文化先进、社会信誉卓越的大型金融机构。2017年上半年,农行山东分行各项存款余额9079亿元,较年初增加39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5697亿元,较年初增加286亿元,同比多增237亿元。

  本次全面战略合作本着“平等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对双方的未来合作进行了统筹规划,双方在多个业务领域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决定在资金融通、银团贷款、备付金、投资银行、托管业务等领域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共同致力于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提升双方在金融体系中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