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黄岛区支行打造肯学实干型党支部

2017-09-22 17: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曲霄
  农发行黄岛区支行党支部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员的“必修课”和“家常饭”,着力打造肯学实干型党支部,引导全员学思践悟、以学促做,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增强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坚持在“学”上深化拓展,增强学习效果。学以立德、学以增智。该行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一是将“大课堂”与“微课堂”有机结合。“大课堂”上,该行按照“党员学习日”学习计划表,结合阶段性工作目标,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并以谈心谈话、抽查学习笔记、组织小测验等形式,确保学习质量;在课余时间,通过党建“微课堂”微信群推送政治、经济、文化、哲学、历史等丰富多彩的精品文章,使党员广泛涉猎知识,随时随地进行学习。今年以来,该行党支部共通过“微课堂”微信群推送各类文章20余篇。二是将“业务骨干讲合规”与“岗位廉政大家谈”有机结合。组织行内各部室业务骨干走上“讲台”,为员工讲授岗位合规知识。同时,组织普通员工结合自身所在岗位的风险点,开展合规大讨论,通过谈认识、找举措、提建议,切实增强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上认识上筑牢廉洁从业防火墙。三是将银企党建活动与军民共建活动相结合。支部每季度分批次安排党员干部分别与贷款企业和当地驻军开展党建工作座谈,通过学习交流,拓宽党建工作思路,丰富基层党建内涵。

  二、坚持在“做”上深化锤炼,延伸工作方法。大海航行靠舵手。该行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在思想上紧一紧、行动上赶一赶、标准上提一提,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面对困难勇立潮头,营销业务冲在一线,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手抄入党誓词,回顾入党申请时的初心追求和坚定决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二是成立退休党员党小组,定期召开座谈会,并到退休党员家进行慰问,通过在政治上送“营养”、生活上送温暖、思想上常沟通,真正让退休党员同志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凝聚力,让他们退休不退党、退休不退热,多为支行发展建言献策。三是探索“党建+”工作方式,以搭建记e库“活档案”的模式来破解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封闭性”问题,用互联网手段从组织制度、活力、效果等方面记录展现支行党支部历史沿革和工作成效,并运用党员群众易于接受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讲好党的故事,使党的知识真正地入脑入心。

  三、党建工作初显效,队伍素质稳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使该行党员牢固树立了党员姓党的理念,党员领导干部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中出现畏难发愁情绪的少了,主动承担工作的多了,工作上等一等、拖一拖、搁一搁的现象也逐渐消失。在推进棚改贷款项目时,面对重重困难,该行班子成员切实肩负起第一责任,跑政府、访企业,与客户经理一同加班加点准备项目材料,使得项目顺利通过省行现场调查。该行顶住资金支付压力和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压力,大力营销财政和平台公司下游客户存款及非贷客户存款,年初以来累计营销各类存款35亿元,7月末存款余额19.2亿元,较年初增加6.5亿元,增幅51%。在党员领导干部的垂范带动下,普通员工也不断提高自我要求,在接待客户时更加耐心,在营销业务时更加主动,在工作交流时更加友善。该行会计结算部人员牺牲休息时间,背考题、练技能,在市分行财会技能竞赛中取得团队一等奖的佳绩。(通讯员:曲霄 黄岛区支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