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与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7-09-26 10: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德品

  

  9月25日,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与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济南举行。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献玲,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守信出席仪式并致辞。省联社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孙开连主持仪式,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于富海,省海洋与渔业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宋继宝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山东省农商银行系统作为全省营业网点和从业人员最多、服务范围最广、资金实力最强的金融机构,始终把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重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市场定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地推进金融新旧动能转换,各项业务保持了平稳发展的良好势头。截至8月末,全省农商银行资产总额21159亿元,各项存款16578亿元,各项贷款10275亿元,存贷款市场占有率均居全省银行业首位。

  近年来,我省海洋经济保持较快发展势头,已形成海洋渔业、海洋交通运输业、滨海旅游业为主导的较为完备的海洋产业体系,2016年全省海洋生产总值1.33万亿元,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随着国家“十三五”规划关于海洋与渔业相关政策的实施,山东省“海上粮仓”建设规划启动,全省海洋与渔业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蕴藏着巨大潜力,为双方全面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

  未来五年农商行系统将提供100亿元的资金支持。双方将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强化支持措施,创新服务产品和服务模式,加强在渔业生产经营和基础设施建设、海洋休闲旅游、远洋渔业及基础设施建设、海洋新兴高新技术产业等方面的深化合作,进一步发挥渔业互保协会和海洋产权交易中心的作用,实现有效满足海洋渔业相关经营主体多元化、多层次的金融服务需求,为全省海洋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下一步,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公平诚信、平等互利”的原则,加强下属各级部门的沟通合作,充分利用和发掘自身优势,立足本省海洋资源特点和产业发展需要,扩大合作领域和业务规模,推动合作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本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全国经济工作会议、金融工作会议,以及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建设海洋经济强省的重要举措,是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起点,开启了农村信用社支持海洋经济发展和现代渔业建设的新篇章,将对推动全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通讯员:李德品)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