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济南分行举办“助力高新、展翼腾飞”

2017-09-28 17: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12日上午,由招商银行总行主办、济南分行承办的“助力高新、展翼腾飞”高新企业助航计划启动仪式在济南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活动得到了山东银监局、山东省科技厅和济南高新区管委会的指导和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旨在加深招商银行与济南高新技术企业间的深度,通过提供各项投融资及增值服务,助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在资本市场道路展翅高飞上。来自济南高新区等地的1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参会。

  活动在主持人激情洋溢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于冬首先致欢迎辞。于行长回顾了济南分行成立17年来的发展历程,并从客户结构转型、千鹰展翼计划推进、智慧城市业务三个维度介绍了济南分行在科技金融融合发展方面的探索和实践,表达了济南分行服务与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决心和愿望。

  随后,山东银监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介绍了监管推动科技金融融合发展,引导银行业打造覆盖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模式的有关政策措施,并对招商银行继续做好科创企业金融服务模式和产品创新,拓宽科技金融合作桥梁提出了殷切期望。

  紧接着,山东省科技厅科技服务发展推进中心程凡照主任致辞。程主任介绍了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情况,并介绍了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的相关扶持政策,鼓励各家高新企业技术充分运用金融产品做大做强。

  招商银行总行小企业金融部雷财华总经理做主题演讲。雷总指出,招商银行致力于服务科技成长型企业,连续六年成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唯一商业银行合作伙伴,累计为45000余家参赛科技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与其中8000余家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并已为1500余家参赛科技企业累计提供了超过200亿元的贷款资金支持。2015-2016年认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1527户位于济南;截至20177月末,325家在济南分行开户;已为其中98家企业提供授信,授信金额26亿,授信余额15亿,贷款余额9亿;存款余额14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招商银行继续秉承“因您而变”宗旨,想客户之所想,推出了“高新企业助航计划”等针对科技成长型企业的系列服务。雷总还从助航计划的背景、内涵和动态三方面详细介绍了相关产品服务体系,体现了该计划对高新企业成长周期融资需求的全覆盖。

  招商银行总行史加源经理随后具体介绍了包括高新贷、三板贷在内的招行高新企业特色债权产品体系。

  会上还邀请了两家招行客户代表泰华智慧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朗朗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言。两家企业负责人回顾了与招行从相知、相识到实现深入合作的经历,对招行的高效、专业的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期待在投贷联动等方面与招行实现全面战略合作。

  最后,到会的领导嘉宾共同上台按下水晶球,顺利完成了高新企业助航计划的启动。

  本次高新企业助航计划启动活动的举行,进一步密切了招商银行与高新技术企业的联系,充分体现了招商银行为创新成长型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的专业能力和诚恳态度。今后,济南招行各经营机构将会全力跟进济南高新企业的业务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