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2017年“一路金融”客户推介会暨银保对接会在济南隆重举行

2017-09-28 18: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4日至5日,招商银行总行“2017年‘一路金融’客户推介会”和“2017年‘一路金融’银保对接会”在济南万达凯悦酒店隆重举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总公司中长期险及海外投资险承保部楼狄飞总经理助理,总行交易银行部李凯副总经理、总行离岸金融中心夏小东总经理助理、分行于冬行长助理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重庆、广州、长沙等17家分行交易银行部主要负责人、客户代表及属地信保公司主管领导,共16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本次盛会上,招商银行推出了倾力打造的“一路金融”综合金融服务品牌,这也是首个专门面向“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的金融服务品牌。“一路金融”是招商银行在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大背景下,整合了其特色优势业务、全球渠道网络和专家智库资源,为“走出去”企业量身打造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招商银行从2002年开始海外布局,目前在全球主要金融市场均设有分行,并且旗下全资子公司招银国际和招银租赁在境外投行和跨境租赁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同时,招商银行与全球近2000家银行、国际发展金融机构、信用保险机构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拥有100余个国家的服务经验,对国际市场商业环境、政治环境以及行业规则积累了深刻的认识。自2015年国家全面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以来,招商银行抢抓机遇,希望能充分发挥其在金融产品、全球网络和合作渠道等方面的优势,通过“一路金融”为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开疆拓土铺平道路,提供量身打造的一站式金融服务,让企业如同在国内做业务一般自如。

  会上,中信保表示在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和我国出口逐步回稳向好的大环境下,将保充分履行政策性职能,紧密围绕国家外经贸发展战略,重点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持续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服务贸易、跨境电商的支持力度。

  总行交易银行部李凯副总经理在致辞中总结了招商银行30年发展中取得的成绩,深入阐述了在“一带一路”倡议已初步完成规划布局,正处于落地生根、精耕细作、持久发展阶段下,招商银行紧跟国家战略步伐,非常重视为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客户提供金融支持,共同成长共同发展。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客户,招商银行集合行内本外币、境内外、离在岸、投商行等全行优势资源,为“一带一路”客户量身打造了“一路金融”综合服务方案,帮助企业客户解决“走出去”所面临的诸多金融难题。李总表示,在拥有产品优势的同时,招商银行也非常重视与中信保、银行同业等金融机构的合作。与中信保等金融机构合作协议的签署都为我行更好的服务“走出去”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总行交易银行部、金融市场部、离岸金融服务中心的产品经理分别围绕“一路金融”产品体系,向与会客户介绍了我行跨境融资产品及方案。中信保山东省分行谭肖肖处长助理就中信保中长期项目险及案例做了精彩讲解。

  此次盛会以总行“一路金融”综合金融服务体系为主干,以“走出去”及“跨境中长期融资”为主题,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及总行讲解最新宏观政策及经济形势,介绍招行“一带一路”系列产品,探讨融资问题与避险方案。本次会议围绕“一带一路”客户经营,进一步提升了我行跨境金融综合服务能力,为我行一步深入挖掘市场潜力、推动服务升级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