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东营市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

2017-09-29 09: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平

  为贯彻落实上级行和监管部门的要求,农发行东营市分行从2017年7月至9月在全辖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普及月”及“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积极为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升公众防范风险意识贡献力量。

  市分行十余名员工深入社区、农贸市场和劳务市场等场所开展宣传,为广大群众详细讲解了反假币、远离非法借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安全知识,同时,对居民、个体商贩和农民工提出的问题给予一一解答,群众纷纷称赞讲解贴近生活,有效提升了他们辨别正规金融产品服务的能力。河口区支行以营业大厅为主要宣传阵地,利用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金融安全知识,在营业大厅内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并专门安排人员在营业大厅对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工作人员开展公众宣传教育。垦利区支行深入社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开设金融服务知识问答形式,为周边社区居民、中老年群体讲解答疑,对各类金融服务中的风险点进行详细剖析,扩大居民的金融知识普及面。利津县支行召开专题会议,对宣传活动进行了研究和安排,并将责任细化到人,并安排专人到利津县雅美纺织有限公司社区进行宣传讲解,使公众明确自身的权利和义务,把握金融产品的风险和收益,更好地享受金融业改革发展的成果。广饶县支行来到锦湖家园小区以发放宣传折页及现场讲解互动的方式,向大家介绍相关的金融知识,针对目前较为突出的几种电信诈骗、非法信贷等新诈骗手段进行解说及答疑,同时他们还走进超市,在各个社区超市内摆放金融知识宣传册,方便市民在购买物品时了解金融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公众对银行金融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公众的金融知识和金融防范能力,宣传了农发行的政策和业务,进一步增强了公众对农发行的社会认可度,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东营市分行 张平)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