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淄博市淄川区支行积极开展新老员工互帮互学活动

2017-09-29 09: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孚瑶

  农发行淄博市淄川区支行面对员工年龄层次差距大的问题,充分考虑老员工实践经验丰富、业务技能出色及新员工理论知识较系统、计算机操作更娴熟的优势,积极开展新老员工互帮互学活动,促进新老员工优势互补,提升了全行人员能力素质。

  一、老员工向青年员工传授点钞技能

  点钞技能是银行从业人员的必备基本功之一,银行从业三十余载的李传华老师是行里“精准快”的点钞能手,他亲自向青年员工传授点钞技能,手把手地示范、指导,让青年员工既体验到点钞的乐趣,又快速地掌握基本要领,为日后的熟练操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二、青年员工练习规范书写和提高录入速度

  数码字的书写和计算机录入是财会岗位上必备技能,规范书写和录入速度关系到业务操作的质量和效率。青年员工在老员工的指导下,利用业务办理的间隙和零散时间,主动加强练习,为今后优质高效的业务办理和综合业务系统操作而助力。

  三、青年员工带动老员工学习办公软件

  Office办公软件在当前工作中的应用相当普遍,Excel表的函数应用可以极大地提高表格数据的处理效率和准确率,PPT的应用可以增强汇报和报告的效果,Word的应用在办公文件写作和处理中起到重要作用。老员工由于对计算机操作和办公软件应用接触较晚,加之没有经历系统的学习,对很多具体的操作技巧比较陌生,青年员工接触电子设备和计算机软件较多,并系统学习过相关的操作。在互帮互助活动中,青年员工耐心向老员工传授办公软件的常用操作技巧,带动了老员工学习新技能的积极性,极大地提高了部门数据及业务处理的质量与效率。(通讯员:王孚瑶 淄博市淄川区支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