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胶州市支行积极开展“重温革命岁月 感悟沂蒙精神”活动

2017-09-29 09: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帆 胡文博

  

  为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培养爱国主义情怀,让员工以饱满的革命热情、激昂的精神状态更好地服务于全行中心工作,为农发行改革和发展再添新贡献,农发行胶州市支行党支部积极开展“重温革命岁月,感悟沂蒙精神”活动。该行全体员工到烈士林园参加党性教育,向革命烈士献花;在粟裕将军墓前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的洗礼;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前往孟良崮纪念碑,找寻革命战争遗存,体验沂蒙人民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攀登蒙山,重走革命道路,感受老区革命文化。

  孟良崮战役是国共内战期间,陈毅、粟裕指挥华东野战军在沂蒙山区进行的一次大规模运动战和阵地战相结合的重大战役,是打破国民党军对山东解放区重点进攻和转变华东战局的关键一战,被陈毅誉为“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全体干部员工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听取了讲解员对战役的详细介绍,参观了战役中所用实物及纪念图片。馆内不但展示了当年战场的珍贵照片、物品,还运用声、光、电和3D立体环幕影院重现战斗场景,让参观者仿佛回到那如火的战场之上。

  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生动地表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新中国诞生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政治情怀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党工作的无私支援和奉献。

  最后,大家一起登上孟良崮山顶,瞻仰孟良崮战役纪念碑。石碑正面镌刻着胡耀邦同志亲笔题写的“孟良崮战役纪念碑”八个镏金大字。站在山顶远眺,当年的孟良崮战场尽收眼底,山峦迭起,地势险峻,战役的艰难程度可想而知。

  参观归来后,支行组织召开了青年员工座谈会,支部班子成员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见闻和感受,青年员工纷纷发言,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的顽强作风和优秀品质,立足岗位实际,踏实工作,不断进取,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我行各种规章制度,提高自身修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真正把红色革命精神存之于心、践之于行,为农发行的改革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王帆 胡文博 农发行胶州市支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