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进有为 硕果金秋—农发行临沭县支行国际业务勇创佳绩

2017-09-29 10: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朱子璇

  为加快推动国际业务发展,提高全行业务营销积极性,农发行临沂市分行自7月份开展了“奋战盛夏,硕果金秋”国际业务营销竞赛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在农发行省、市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支行、市分行各部室立足省行“十六字”工作方针,认真落实市行党委提出的“五新”工作要求,积极行动,奋力开拓,不断加大国际业务营销力度,为“奋战盛夏硕果金秋”国际业务竞赛活动增光添彩。截至9月20日,农发行临沂市分行累计办理国际结算业务1.58亿美元,完成省行计划的71.5%,实现了时间进度与任务进度相匹配。

  竞赛活动开始后,农发行临沭县支行针对各企业进出口情况,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奋战盛夏硕果金秋”国际业务竞赛营销方案,积极与辖内企业对接,加强沟通联系,行领导进行高端营销,客户经理及时跟进,保证活动开展取得实效。截至9月20日,累计办理国际结算1.0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8%,完成2017年国际结算任务130.77%,提前5个月完成全年国际结算任务。

  一是行动进取,抓“早”字。在市分行国际结算业务量指导性计划下达以后,县支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促进会、制定考核办法,认真分析国际业务客户资源情况,分解计划至客户经理和企业,充分调动营销积极性,有力推动了国际业务营销工作。

  二是抓住关键时机,开足马力抓营销。紧紧抓住某重点在原材料采购旺季进口信用证需求大的时机,行长及分管行长带头与企业老总达成意向,客户经理跟上服务,该企业今年累计在我行办理4300多万美元,结算量较去年同期增加2000多万美元。

  三是走访企业,亲情营销起成效。鉴于部分客户处于国际业务结算的淡季,结算量较少的实际情况,县支行班子每周带领客户经理逐一企业走访,与财务人员、企业老总进行交谈了解,拉家常,谈市场,聊感情,争取在结算旺季时能够多向农发行倾斜。支行行长与相关公司董事长进行对接,高端营销、营销高端,部分企业明确表态在我行增加国际业务结算量。

  四是提升服务质量,客户经理贴身营销。在得知某企业有大额远期进口开证需求,而且要求本笔信用证需要较短时间内开出后。县支行客户经理主动提出可以加班加点,全行为其服务,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将该信用证开出。

  该企业在农发行贸易融资授信额度不够,存在风险敞口,鉴于该行前期开证服务好、速度快、质量高,企业在需要增加100万元开证保证金的情况下,仍选择在该行办理信用证。在各条线员工的努力下,在企业规定的时间内,该行高质量为企业开立了该笔信用证,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通讯员:朱子璇 农发行临沂市分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