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与潍坊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09-29 10: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德品
  

  928,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与潍坊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潍坊举行。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献玲,潍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庆忠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于富海,潍坊市副市长田民利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代表省联社与潍坊市政府签约。潍坊市联社与潍坊市供销社、“中国食品谷”集团公司、潍坊市云支付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潍坊农商银行与潍坊潍州城建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潍坊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志海主持签约仪式。

  本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落实国家和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共同促进潍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在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扶贫开发、重大市政项目建设、信贷支持实体经济、产业转型升级、提高税收贡献力等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省联社将指导潍坊农商银行系统努力构建政银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积极开展产品和服务创新,有效加大信贷投入,力争“十三五”期间新增授信1000亿元,新增贷款及表内外融资余额不低于500亿元,涉农融资余额新增200亿元,中小微企业融资余额新增140亿元,协力推动农业产业化和“潍坊农品”品牌建设,让潍坊更多优质的农产品走出山东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突出加大对政府民生工程项目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力争五年内投放政府民生项目贷款200亿元,为新旧动能转换、普惠金融发展和“四个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下一步,省联社将以建设一流金融机构为目标,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推动金融工作新旧动能转换、推进普惠金融为主线,持续提高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潍坊市政府将紧紧围绕“一三四七”目标任务和战略重点,按照“强化金融创新,建设全省乃至全国有活力的金融创新发展先行区”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着力推动金融风险化解,打造支持“三农”平台及载体,与农商银行开展互联网金融领域深度合作,为农商银行在潍坊的不断壮大创造良好的经济环境、信用环境、政策环境。潍坊市政府将以这次战略合作为新起点,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和最高效的服务,为落实协议创造更有利的条件、提供更有效的保障,努力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惠共赢,谱写共谋发展、共创未来的新篇章。(通讯员:李德品)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