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银行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活动

2017-09-30 14: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保护客户资金安全,增强社会和谐稳定,帮助消费者安全、正确、高效的使用我行金融服务,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要求,2017年9月,潍坊银行积极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活动。 

  活动期间,针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内容,通过在营业厅内摆放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对当前出现的网络诈骗的形式、特征向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讲解宣传;针对电信诈骗辐射面广、隐蔽性强、发案率高的特点,组织宣传小分队利用下午下班、周末时间,深入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讲解电子金融产品知识,耐心向公众客户讲解犯罪分子使用的诈骗手段、话术及应对措施,提醒客户不贪便宜、拒绝诱惑、不乱转账、不透露账户信息与密码,遇到不明电话短信,不要慌张,一定要打银行或公安电话确认,提高广大市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广大市民反响强烈,踊跃参与,形成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潍坊银行下辖营业机构共举办宣传活动180场,发放宣传折页6.5万余份,受众客户量13.7万人次,各营业网点在有效履行宣传义务的同时,也增进了与广大客户的相互了解和密切联系。 

  通过本次活动月的开展,有效的普及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全面提升了客户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视程度,提高了客户互联网金融产品安全使用知识水平,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潍坊银行在有效履行宣传义务的同时,也增进了与广大客户的相互了解和密切联系,有利于共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更加树立了潍坊银行良好的社会公众形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