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济阳县支行系统维稳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济阳县金融系统维稳工作会议在农发行济阳县支行召开

2017-10-09 17: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宁 孙法鑫

  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金融系统稳定工作精神,研究分析当前全县金融系统稳定工作形势。近日,济阳县金融系统维稳工作会议在农发行济阳县支行召开。该行高度重视系统维稳工作,全力做好自身安保工作,真正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以自身的安全稳定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一是建立规范安保档案管理体系。在支行领导的支持下,保卫人员建立监控设施管理档案、消防档案和识别假身份证管理档案等档案,为日常安全保卫工作的持续管理奠定了基础。

  二是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重视和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全面提高防范意识,作为安全防范工作的基础来抓,始终坚持“防范胜于治理”的原则,加强安全教育。对员工进行案例教育,组织员工熟悉“四防预案”,针对银行案件日趋频繁的严峻局面,及时整理相关案例和各种文件通报通知,认真组织员工学习进行案例剖析,针对自身的防范工作查找隐患,完善防范措施,定期进行消防培训。

  三是增强全体员工防范技能。加强对前台网点的防范技能教育,主要侧重学习相关规章制度和基本防范技能,掌握正确的操作程序以及发生紧急情况的应急措施,各种自卫武器报警设备监控装置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等。每季度举行应急演练1次,使员工熟练地掌握了突发性事件及遇险的应急方法,有效地提高了全员安全防范的能力。

  四是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为了更好的保护银行员工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不受侵害,有力地打击金融犯罪,及时撑握犯罪信息,保卫部积极主动加强与当地公安局、银监局、人民银行、综治办的沟通联系,密切配合,通过各种协作配合,为全行安全经营打下良好的安全基础。(通讯员:王宁、孙法鑫,农发行济阳县支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