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获全省反洗钱业务技能竞赛团体三等奖

2017-10-10 08: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孟谦

  为进一步提高反洗钱工作质量,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的反洗钱义务,农发行山东省分行组织各级行认真学习反洗钱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各级行参赛人员及各项准备,通过考试、竞赛等形式,层层筛选,选拔出优秀选手组队参加人行反洗钱技能竞赛。经过不懈努力,在由100家金融、保险、证券机构参加的全省反洗钱业务技能竞赛中发挥稳定,脱颖而出,最终喜获团体三等奖。

  据悉,该行赛前有计划地组织优秀选手通过集中、自主学习方式对《反洗钱法》《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进行学习,提升了参赛选手的反洗钱意识和对洗钱行为的敏感性。通过阶段性闭卷测试的形式,对参赛选手的学习效果进行检验,形成白天自主学习,晚上集中测试的良好学习氛围,多次测试的平均得分均保持在95分以上,进一步提高了对反洗钱知识的掌握。测试后,开展集中讨论学习交流会,将每次测试后体现出来的复习情况薄弱点,进行详细分析找出错因,同时加强对同类型题目的演练,做到举一反三。下一步,该行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反洗钱业务知识学习,切实做好反洗钱工作,坚决杜绝洗钱案件发生,做好反洗钱工作质量与从业人员素质双提升。(通讯员:孟谦,农发行山东省分行法律与内控合规处)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