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7-10-13 15: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晓波

  近日,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启动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重点聚焦“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构建和谐支付环境”,宣传活动发动全民广泛参与,进市区、学校等场所进行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由人民银行、中央网信办等多部门发起,农发行省行营业部领导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及时 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成立了“2017年网络安全宣传”办公室,专门负责此次宣传工作的组织工作。宣传中采用播放网络安全意识宣传片、网络安全意识宣传课程视频、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银行柜员讲解等多种形式普及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深化社会公众对银行业网络安全的认识,提升农发行的品牌形象。

  该行依据通知精神,统一印刷制作折页、展板、条幅和海报等宣传资料。参加宣传的干部职工细致讲解网络安全知识,耐心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该行辖属济阳县支行邀请社区人员代表来到行内会议室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座谈交流,特邀公安局金融安防相关专家为大家授课。专家通过剖析典型金融诈骗案例,揭露网络诈骗常用手段,向大家深入讲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为帮助学生防范校园金融诈骗,该行在济阳街道中学校园内详细讲解了校园金融诈骗的常用手段,将防范金融诈骗的知识送到济阳街道中学师生身边,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提升了消费者对网络诈骗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为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网络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为构建和谐健康的支付环境铸造了坚实壁垒,同时也展现了农业政策性银行的新形象。(通讯员:杨晓波,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