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济阳县支行开展防抢劫演练

2017-10-13 15: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超

  为促使营业场所安全运营,有效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提高全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近日,农发行济阳县支行开展了防抢劫应急处置演练。此次演练内容为歹徒抢劫客户现金。在演练中,全行员工同心协作,柜员反应迅速,机智应对,迅速拨打110电话报警,保卫人员协同部分员工奋不顾身与歹徒展开搏斗,将歹徒制服。在演习中全体员工认真对待,全心投入,将演练当作实战,使演练达到预期目标。

  准备充分。该行领导高度重视该次演练活动,多次强调演练的重要性,并提出具体细节要求,真正做到一丝不苟。相关部门拟定演练方案后,严格按照方案充分准备。

  分工明确。该次演练活动人员齐全,分工明确,具体角色分配包括歹徒、保安、客户、柜员、行长。整个演练过程紧紧围绕现场应变、先期处置、安全抓捕、解救人质等环节展开,通过参演人员的密切协作,真正实现了阵容强大,分配合理,有条不紊。

  场面逼真。此次演练角色分配包括手持凶器的歹徒,一方面威吓值班人员,一方面劫持客户;正在业务操作的柜员,一方面与歹徒进行机智周旋,一方面采取紧急措施转移现金和重要凭证;坐班主任,一方面进行现金和凭证的安全转移,不断分散歹徒注意力,一方面及时报警。安保人员,一方面紧急疏散客户,一方面与歹徒周旋,巧妙制服歹徒。

  成效显著。演练结束后,该行领导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分析提出了在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和营业人员现场处置的相关注意事项,要求全行员工进一步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客户、银行员工人身安全和银行财产安全。(通讯员:李超,农发行济阳县支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