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金融诈骗——齐鲁银行舜南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假借销售保健品骗取客户资金案件

2017-10-13 15: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齐鲁银行舜南支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和存取款风险知识宣传。近期支行成功地堵截了一起假借销售保健品骗取客户资金的案件,保障了客户资金安全。

  9月中旬的一天,一位阿姨来到舜南支行办理定期存折提前支取业务,旁边跟着一位小伙子。对于老人来办理定期提前支取业务,柜员严格按照“三问四提示”的要求询问阿姨取钱用途是什么,是否认识旁边的小伙子。阿姨神情略微有些不自然,回答取钱买保健品。柜员推断阿姨可能遇到了诈骗,当问到陪同老人办理业务的小伙子一些问题时,发现其言辞闪烁,回答模糊,随即向营业室主任汇报。营业室主任、会计主管及大堂经理借机把小伙子支开,对老年客户进行了风险提示。当时客户很固执,以为自己不可能被骗,还向我行工作人员介绍要购买的保健品针对性强、效果好等等,经过工作人员耐心的对其进行解释劝阻,并及时联系客户家属进行情况说明和类似购买保健品骗取客户钱财的案例提示,最后在工作人员及家属的劝阻下,客户放弃取款离开支行。

  后客户得知,之前的小伙子确实是通过借销售保健品之名骗取客户钱财,且将已经在其他银行取钱购买的保健品到公司进行了退货退款,并专程到支行对柜员这种对客户高度负责的态度表示感谢,更是两次到总行现场表扬支行工作人员。

  舜南支行周边社区客流量大,来行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占到70%左右,仅9月份,成功就堵截3起类似的案件,为客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