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青岛市分行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10-17 14: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吴志文 吕思言

  今年以来,农发行青岛市分行以倾力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大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为落实稳增长决策贡献了力量。今年以来,共投放各类贷款41.5亿元。 

  认真履行基本职责,全力服务粮食安全。坚持把支持粮油收储作为业务工作的重中之重,累计投放粮油购销储贷款10亿元,支持企业购入粮食43万吨,充分发挥了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发放的贷款全部执行基准利率,较商业银行贷款利率低20%以上,充分降低企业经营成本,让利于农,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落实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全力服务城乡发展一体化。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有关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商品住房去库存的要求,以及上级行关于加大棚户区改造支持力度的有关要求,该行将支持棚户区改造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切实加大办理力度。建立办贷绿色通道,优先安排棚改项目的调查评估,积极协调将项目纳入PSL项目库。目前支持棚户区改造项目4个,授信金额41.1亿元,贷款余额23.8亿元。 

  加强服务价格管理,积极支持降成本。全面贯彻落实监管部门清理不规范服务收费相关通知要求,对支付结算、咨询顾问等所有中间业务收费项目进行了规范,免收所有开户企业常年财务顾问费用,无实质性服务的咨询顾问业务一律不得收费。 (通讯员:吴志文 吕思言,农发行青岛市分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