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黄岛区支行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2017-10-17 14: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邱先月
  为推动支行反洗钱工作稳步有序开展,提高社会公众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意识,近日,农发行黄岛区支行在上级行和当地人民银行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在辖内开展以“依法打击洗钱犯罪,营造良好金融环境”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定方案,做准备

  宣传活动开展前,该行首先对宣传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对“什么是洗钱”、“哪些是黑钱”、“犯罪分子怎样洗钱”等基础知识进行复习强化巩固,重温《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以及洗钱的危害、防范措施等内容,提前准备宣讲手册,确保宣讲效果。

  二、有序开展活动

  活动期间,该行充分发挥地理位置优势,利用“线下”宣传+“线上”推广的方式逐步推动活动开展。

  一是在营业室醒目位置悬挂反洗钱宣传标语横幅,在LED屏上滚动播放洗钱危害,在柜台的宣传展架上放置反洗钱宣传资料,并利用客户在办理业务过程中的闲暇时间,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客户宣讲洗钱的危害。

  二是分批组织工作人员携带宣传材料走上街头和周边商铺进行现场宣讲,对群众疑问进行现场解答,受到了周边群众的广泛好评。

  三是通过互联网渠道进行“线上”宣传

   发动全员参与,利用QQ群、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宣传反洗钱知识,让越来越多的公众认识到洗钱是经济领域的一种常见的犯罪现象,逐步形成打击洗钱犯罪的共识。

  本次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让群众在互动中学习到反洗钱的相关知识,认识到洗钱产生的恶劣影响。下阶段,该行将继续加大反洗钱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反洗钱活动中,为维护社会及金融秩序稳定做出应有贡献。(通讯员:邱先月,农发行黄岛区支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