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荣成支行坚持以案例明纪律 警钟常鸣 力促作风转变

2017-10-17 14: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蕾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行要求,近日,农发行荣成市支行组织学习总行典型案例通报暨警示教育大会,首先学习典型案件和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病原体”,在全行安排集中警示教育活动,打好“预防针”,扎紧“篱笆墙”,着力抓思想、改作风,重合规、立规矩,促进党风行风持续向好。

  一、深挖“病原体”,学习案件通报警示大会。

  近日,该行组织学习典型案件通报暨警示教育大会,副行长王虎强同志领学了总行案件通报;支部书记车艳艳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从党性观念、法纪观念、合规观念、廉洁观念等四个方面深挖案件发生的思想根源,要求全体员工认真吸取教训,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做到入脑入心,把自己摆进来;知规知矩,把制度立起来;不遮不挡,把问题找出来;立行立改,把底线划出来,任何情况下都不可触碰、不可踩踏、不可逾越;警示教育全行员工遵纪守法、廉洁从业、合规履职,做到警钟长鸣。

  二、打好“预防针”,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该行组织全行员工集中警示教育活动,以案明纪、以人明镜,进一步查摆干部员工在廉洁从业、合规履职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强化党风党纪、廉洁从业、合规履职教育,做到警钟长鸣、震慑常在。一是明确教育内容。涵盖理想信念教育、廉政法规知识以及行内各项规章制度的规定,重点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规党纪”、《准则》、《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及《员工违法违纪管理办法》等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对总行案件通报暨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贯彻。二是丰富教育形式。在全行员工中集中开展警示教育,结合通报案例和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正视问题不回避,深挖根源不遮掩。要求每位员工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更新思路、创新形式,采取专题讲座、现场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学习案例通报等多种方式,大力营造活动的浓厚氛围。让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身边教训触及灵魂,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让教育入脑入心,推动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扎紧“篱笆墙”,落实从严管党治行要求。

  该行坚持以案为鉴、对症下药,始终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治标不松劲、治本不松懈,以治标促治本,以治本堵源头。一是党建统领,落实管党治行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从严管党治行的主体责任扛起来,唤醒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强根铸魂,筑牢磐石。二是以上率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维护和建设支行良好的政治生态,做坚守党性的表率。注重防范被“围猎”,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注重家风建设,管好家人、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合规决策、合规经营、合规管理。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的习惯,主动接受上级监督,接受民主监督,做遵章守纪的表率。(通讯员:王蕾,农发行荣成市支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