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荣成市支行荣获“2015-2016年度威海市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窗口”荣誉称号

2017-10-19 09: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娟

  近年来,农发行荣成市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工作部署,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理念,外树形象,内增动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服务品质。近日,凭借服务质量、服务文化、服务创新等全方位的优势,通过层层严格评审,脱颖而出,荣获 “2015-2016年度威海市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窗口”荣誉称号。

  

  一、强化网点服务环境,树立良好服务形象

  “恪守为民之责,多为利民之事”。一直以来,荣成市支行充分发挥“窗口”优势,细化规范服务措施,营造良好服务环境,提高文明服务质量。在服务规范上,要求员工做到每天从接待第一位客户到送走最后一位客户,工作的各个环节都要有统一、详细、明确的标准,使每位员工接待客户有礼、有节、有度,让客户感到和谐、友爱、温馨,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在服务仪表上,做到“三个统一”,即:统一员工着装,统一员工牌号,统一站立微笑服务;在服务姿态上,定期组织员工培训,观看总行专门拍摄的“员工礼仪标准”等规范教学片,并邀请礼仪培训师对员工进行站姿、坐姿、行礼等基本商务礼仪培训,让每位员工都能掌握基本的礼仪细节。在提升员工个人素质的同时,支行还不断优化营业厅服务设施,对营业室内部进行了改造,对大厅进行了绿化,开辟了便民服务区,为客户配备和休息区、饮水机、点(验)钞机、擦鞋机、老花镜、笔、印台等便民服务设施,让客户有一种到行如到家的感觉。

  

  二、树立客户至上理念,打造坚实信誉品牌

  “欲成其意者,是先致其知”。加强服务教育、提高业务技能、营造优美服务环境服务是一种精神。银行文明优质服务活动的核心内容是引导职工树立一种正确的价值观念、职业道德、敬业精神,以“行兴我荣,行衰我耻”为服务理念,以信誉第一、优质服务、廉洁守法为职业道德规范标准。确立和完善员工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行为,树立客户第一、主动服务、整体服务的观念。部分在支行开户的企业位于乡镇,路途较远,办理业务的时间就会较长,甚至耽误下班时间,支行经办人员从未因此表现出不耐烦或者拒绝办理业务,而是耐心地等客户办完业务后才下班。在粮油收购旺季资金需求量大,为满足客户要求,会计人员总是想方设法满足客户需求,为农发行在社会上树立起良好的形象。

  

  三、加强自身素质建设,提升全行服务品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给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该行高度重视对员工的学习培训,把提升员工素质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利用晨会、夕会等班后时间进行服务礼仪、业务操作等方面的学习,大力倡导文明言行,不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确保服务操作规范、有序;同时坚持每月组织员工集中学习业务知识、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提升员工专业素养。(通讯员:李娟,农发行荣成市支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