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济南市章丘区支行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

2017-10-19 11: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韩昌伟

  今年以来,农发行济南市章丘区支行把党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大力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形成全员学习、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提高认识,深化学习制度

  制定学习计划,每周定期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坚持和完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实现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坚持“主题党日”活动,丰富活动内容、形式、主题等,引导党员增强党员意识。突出政治学习、思想教育和党性锻练。以支行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现常态化、长效化。支行党支部在学习中以上率下,认真记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召开学习研讨,提高全体党员对于学习教育的重视程度,将学习落到实处。

  二、强化责任,筑牢基层党建基石

  充分发挥支行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引导党员把“做”的成效体现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上,切实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持续推进做合格党员经常化。

  三、党建先行,与业务发展有机融合

  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形象,将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推动党建与业务发展有机融合、共同发展。支行党支部认真分析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全体党员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以学做结合,知行合一的科学方法,精准发力,有的放矢,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今年,累计投放支农贷款19731万元,同比多投6231万元,大力支持了当地“三农”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截至8月末,各项贷款余额98822万元,各项存款余额114190万元,日均存款92462万元,创历史新高,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的双丰收。(通讯员:韩昌伟,农发行济南市章丘区支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