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济阳支行7亿元助力当地棚户区改造

2017-10-19 11: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超

  近日,农发行济阳支行获批7亿元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落实相关贷前条件后将进行投放,可建设住宅1680套,安置居民765户,2670人。有效改善县域人居环境。

  一、 高端营销,全力推动项目落地

  以招商引资的方式引入山东高创建设投资集团,确立了政府委托代建购买服务、实体承贷、政策性资金支持的运作模式,,实现了为政府融资与融智并举。

  二、 优化服务,集中优势力量破难题

  一是项目对接之初,该行就主动参与项目的筹备,从调研资金需求到承贷企业的确定、可研报告的起草、实施方案的编制以及担保条件的落实、信贷资金的使用等各个环节,该行均全程参与,提前沟通,提供专业的服务,扫清了项目上一个个障碍和难题。二是项目立项后,上级行选配业务骨干组成了贷款评估小组,极大地提高了项目推进地工作效率。三是项目批复后,立即协调相关部门,帮助承贷主体落实贷前条件,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并积极申请资金计划,保障贷款资金及时投放。

  三、 结果导向,全力以赴抓落实

  为推动项目进展,该行多措并举抓落实。一是成立了项目营销攻坚小组,支行行长为直接责任人,客户经理全流程负责,细化责任,压紧压实。二是建立了对接协调制度,对于贷款审查反馈的问题第一时间补充完善,确保项目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审批。三是提升专业素质。为尽快熟悉棚改项目相关政策,该行数次组织员工系统学习《棚户区改造贷款调查评估辅导指引》,及时请教兄弟行业务骨干,吃透精神实质、确保操作合规,为做好该项目提供智力支撑。(通讯员:李超,农发行济阳县支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