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帮扶暖人心--农发行临沂市分行举行银企帮扶捐赠仪式

2017-10-19 11: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卿 宋晓帆

    9月27日,农发行临沂市分行联合金沂蒙集团有限公司在市行驻派第一书记帮扶村---丰阳镇丰山前村举行了银企帮扶捐赠仪式,为丰山前村脱贫攻坚助力加油,为全村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摆脱贫困尽一份绵薄之力。农发行临沂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德轩,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孙海平,平邑县委常委宋振宇,金沂蒙集团有限公式董事长张超等领导出席。

  丰山前村是农发行临沂市分行和市联通公司派驻第一书记帮扶村,自2016年3月初驻村以来,第一书记工作组在县委、县政府和市行党委的领导下,在丰阳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履行第一书记工作职责,以“五抓五促”为总抓手,围绕“五通十有”、“四联八建”、“两不愁、三保障”任务目标积极开展工作,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积极探索增收渠道,培植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驻村以来,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42万元,实现了“五通十有”,2016年村集体实现增收3万元,有54户,103人摆脱了贫困,在基层组织建设、村集体增收、贫困人口脱贫、服务民生促融合、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得到了全面提升,被评为市级美丽乡村。

  为配合丰山前村建好孝善养老基金,弘扬孝善文化,推广孝善养老模式,鼓励倡导子女尽孝,及时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保障贫困老年人日常生活,农发行临沂市分行工会,向全行工会会员发出了《爱心基金捐助倡议书》,积极组织会员踊跃捐款,本次捐助共收到爱心捐款3万元,专项用于市派第一书记帮扶村建立孝善养老基金。为帮助丰山前村加强综合文化活动室建设,在前期已建成农家书屋的基础上,市农发行这次向丰山前村捐赠电脑4台,用于建设电子阅览室,为群众提供快、准、全、新的信息服务,为精准扶贫、科学创新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持。同时,农发行临沂市分行积极联系全市扶贫先进企业金沂蒙集团有限公司,为丰山前村捐赠现金10万元,用于助推该村脱贫致富,捐赠现金5万元用于兴建金沂蒙大舞台,丰富该村百姓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了该村脱贫事业的快速发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农发行临沂市分行将继续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优势,助力脱贫攻坚,积极与政府、企业互联互通,搭建政银企合力服务脱贫攻坚的“连心桥”,为临沂市农村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通讯员:孙卿 宋晓帆,农发行临沂市分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