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聊城分行:主动让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2017-10-20 10: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华夏银行聊城分行积极适应实体经济发展趋势,注重加快业务创新,优化中间业务,努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主动让利,加快普惠金融步伐。

  一是严格利率定价,确保质价相符。根据企业风险状况、担保方式等情况,合理确定贷款定价,避免变相提高利率。特别是针对经营困难企业主动降低贷款利率,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二是积极运用金融产品,为企业提供直接融资平台及途径,降低企业成本。今年以来,华夏银行聊城分行通过基金、债券融资工具、公司债等产品累计投放25亿元,通过加大市场化融资产品应用,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三是严格落实《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和"七不准"、"四公开"等有关要求,推进服务收费规范化、标准化,开展减费让利营销,降低客户融资成本,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加强服务收费管理。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努力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层次,切实帮助客户防范融资风险、降低资金成本。目前我行除执行银监会规定减、免费政策以外,又单独对小微企业出具询证函、单位存款证明、企业资信证明等22项内容进行免收费,切实体现扶小助弱的社会责任。截至2017年6月末,先后减免收费涉及业务品种包括国际业务、保函、委托贷款等,合计减免收费金额40余万元。

  四是积极拓宽国内证融资渠道,以服务贸易拓展作为国内证新的增长点,紧抓内贸增长,大力营销建筑行业总分包商、交通水利水电建设施工单位等服务贸易客户,持续推进“票转证”、“贷转证”业务转化,综合比较行内资金价格、上存下借资金价格、同业资金价格,择优择机为客户提供低成本融资资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