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聊城分行加强信用评级工作切实防范信贷风险

2017-10-20 15: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来,工行聊城分行切实加强对信用评级工作的组织领导,实行专业人员到位、操作流程到位、审查制度到位,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时事组织开展评级工作。力主对各支行客观、公允进行定性评价,切实推动信贷业务发展及防范信贷风险发生。

  该行强化对财务报表的审核,由资深专业经验的人员负责,保证其财务报表真实性和可靠性。评价时认真对勾稽关系审核、重点科目审查、报表异常审查中发现的异常情况进行认真分析。

  积极推进客户评级年度更新工作进程。该行严格按总行规定的评级时间进行评级。充分掌握客户评级进度,根据未完成情况进行督促和协助,确保评级工作顺利进行。

  严格把控评级解锁审查审批制度。该行仅3季度累计受理法人客户解锁业务61笔。主要有财务数据不准确、评级类型选择错误、定性评价错误、评级流程优化等问题。通过严格把控评级解锁审查审批制度,确保实事求是地对客户信用等级进行评定,避免人为故意提高客户信用等级,造成对客户多次评级现象的发生,强化客户风险刚性控制,切实防范信贷风险的发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